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8 证券简称:中青旅 公告编号:临2019-021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人民币18,000万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有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为满足子公司业务正常发展需要,公司自2017年度股东大会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期间,预计为子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3.8亿元的担保和为公司下属各旅行社类控股子公司提供机票代理资质担保及BSP反担保,包括:为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预计提供不超过3.8亿元额度的银行授信担保;为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预计提供不超过20亿元额度的银行授信担保;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公司下属各旅行社类控股子公司提供机票代理资质担保及BSP反担保。

  上述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前述额度和事项内根据各子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确定执行,为公司下属各旅行社类控股子公司提供机票代理资质担保及BSP反担保的额度根据该子公司机票业务情况确定,并代表董事会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近日,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申请一年期的人民币5,000万元额度的银行综合授信,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该人民币5,000万元额度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北京九方合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荣惠华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的少数股东,按其持有的股权比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在公司2018年度担保计划额度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此外,本次担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及关联股东均已履行回避表决程序,详见公司临2018-010号公告、临2018-019号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72.75%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37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5号中青旅大厦16层(东二环),法定代表人袁浩,经营范围为市场营销顾问;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市场调查;企业形象策划;公关策划;翻译服务;摄影服务;图文设计、制作;广告设计、制作;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投资顾问;项目投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培训;计算机技术培训;入境旅游业务;国内旅游业务;出境旅游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13.50亿元,负债总额9.19亿元,资产负债率68.04%,其中流动负债总额9.19亿元,净资产4.32亿元;2019年一季度实现收入4.08亿元,净利润-599.93万元。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2.18亿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2018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8.94%。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参股子公司桐乡市濮院旅游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数额为人民币19.6亿元,占本公司2018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2.03%;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根据银行政策和房地产开发销售的商业惯例,为其房地产项目符合贷款条件的购房者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担保数额为人民币12,821.10万元,占本公司2018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10%;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1.30亿元(含本次担保),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的担保,占公司2018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4.81%。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日

  ●报备文件

  (一)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三)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