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纳指周线二连阴 美科技板块跌跌不休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上周美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下跌0.69%、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27%。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2月底美股触底反弹以来,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首次双双收出周线二连阴。

  近期基本面方面的变化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突然升温,美股接连出现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股票投资者可能低估了基本面变化引发的各行业所面临的巨大风险,忽视了所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波及到科技行业以外领域的可能性。

  科技股下跌

  道指成分股中,金融、消费巨头上周获得市场追捧,旅行者公司、维萨公司上涨2.45%、2.1%,分列第二、三位;可口可乐、宝洁、耐克则上涨2.1%、1.36%、0.74%,列第四、七、十位。跌幅榜上,受基本面影响的工业股以及科技股连续两周表现不佳。卡特彼勒跌6.53%,苹果公司跌4.15%、3M公司跌3.85%、英特尔跌2.84%、联合技术跌2.49%。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美容产品销售商COTY集团、运动服饰生产商安德玛排名第一、二位,分别上涨15.09%、8.21%。前进保险、思科、应用材料公司分别涨5.84%、5.6%、4.66%,列周度涨幅二至五位。跌幅榜上出现了数家通讯科技公司的身影,Qorvo下跌14.84%,排名第一。思佳讯、IPG光子、赛灵思也下跌14.72%、12.78%、10.4%,分列第二、四、七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跌1.09%。生物制药公司BioMarin、京东以及电子艺界出现在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前列,但涨幅有限。百度、特斯拉、模拟器件、携程、美光科技、英伟达等科技股跌幅居前。

  股市逆风效应明显

  上周公布的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102.4,创下15年新高,显示消费者对整体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积极。但分析机构普遍认为,该指数初值收集数据时“多数反馈发生在基本面变化之前”,该指数的终值几乎肯定会被下修,消费者信心可能会持续“受损”,可能会抑制消费,并对经济增长以及股市产生逆风效应。

  华尔街投行杰富瑞的分析师表示,基本面骤然发生变化,所造成的影响可能远远波及科技行业以外的领域,并对企业盈利产生难以量化的广泛影响。该机构警告称,全球科技供应链被搅乱,宏观和微观影响巨大。

  另有机构认为,美股科技板块,特别是芯片股近期跌跌不休,意味着基本面的负面影响之大可能被前期的市场所忽略,这种影响极其广泛,具有破坏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