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2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承担“山东省烟台市白羽肉鸡主要疫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暨项目启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5月17日上午,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烟台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山东农业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山东省烟台市白羽肉鸡主要疫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启动会在烟台市东海宾馆隆重举行。

  一、项目承担单位

  本项目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生股份”)共同承担建设。

  二、项目内容

  建设烟台市白羽肉鸡主要疫病区域净化示范区,达到我国规定的鸡主要疫病净化示范区评估标准,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鸡主要疫病区域净化模式,推动山东省实现鸡主要疫病净化,示范引领全国鸡主要疫病净化工作。

  三、项目建设目的及意义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肉鸡生产国,白羽肉鸡是主要品种,随着我国城市化率不断提高和家庭生活方式不断改变,白羽肉鸡产业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在白羽肉鸡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疫病流行对养殖业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当前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家禽养殖产业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疫病净化成为畜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环节。

  本项目是全国第一个家禽疫病区域净化项目,旨在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推动《规模化养殖场主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害化排放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实施,探索主要鸡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模式。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我国家禽主要疫病净化意义重大。

  长期以来,益生股份在种源供应、生产性能提升、疫病净化防控和模式试验上优势显著。项目实施后,益生股份将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支持下,结合自身疫病净化成功经验和科研院所技术支持,完成白羽肉鸡主要疫病区域净化示范区的建设任务。项目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提升益生股份的家禽疫病净化能力,进一步夯实益生股份品牌与质量优势。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主要疫病区域净化模式,在山东省乃至全国主要疫病净化工作中发挥推动、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0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