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19-061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

  特别提示:

  1、本合同履约期限较长,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存在法律、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市场等方面不确定性或风险,同时还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等。

  2、本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一、合同签署概况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与LGChem,Ltd.(以下简称“LG化学”)基于双方合作意愿,为了能够持续且稳定地长期合作,就采购锂电池隔离膜产品事宜签署了《购销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或“本合同”),合同生效日为2019年4月4日,合同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合同期限为5年。

  公司与LG化学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合同签订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合同签署为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行为,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名称:LGChem,Ltd.(LG化学)

  2、注册地址:LG Twin Towers, 128, Yeoui-daero, Yeongdeungpo-gu, Seoul, South Korea(韩国,首尔市,永登浦区,汝矣岛洞128号,LG双子大厦)

  3、法定代表人:Hak-Cheol Shin

  4、注册资本:17,322 KRW bn

  5、主营业务:Petrochemicals, Energy Solu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Life Sciences(石油化工,能源解决方案,先进材料,生命科学)

  6、成立日期:2001年4月1日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与LG化学不存在关联关系。

  8、最近一个会计年度,上海恩捷与LG化学发生过与上述合同标的相类似的业务,2018年度公司对LG化学及其子公司同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共计1.53亿元,占公司同类业务的比例为11.50%。

  9、履约能力分析:LG化学是知名的韩国化学企业,在韩国及世界各主要地区建立了生产、销售和研发的全球化网络,向全球提供ABS、偏光板、汽车电池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品,结合其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公司认为其具备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车用湿法隔离膜

  2、合同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

  3、合同生效及终止:自合同生效日起5年,同时经双方一致同意后可延长合同期限。

  4、合同签订时间:2019年4月4日

  5、交付期限:5年(自签署生效日至2024年4月3日)

  6、主要违约责任:每一合同年度末LG化学对公司年度履约供货情况进行核查。如因公司供货量未达合同约定而导致LG化学产生相应损失、费用及债务,公司应向LG化学赔偿及补偿;如LG化学已事先以书面通知的方式明确告知预计采购量将低于合同约定,则公司无须赔偿LG化学的损失;如公司因包括但不限于生产计划、原材料消耗等原因无法按约定全部或部分供货,为保证LG化学可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损失,公司应至少在上述情形发生前365天书面通知LG化学,但LG化学仍保留向公司追偿因公司未按约定供货而导致LG化学损失的权利。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是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龙头企业,产品均获得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的广泛认可,市场竞争力优势明显。本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市场占有率和公司在锂电池隔离膜行业的市场地位。

  2、随着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的不断释放,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品的交付能力得到充分保障,同时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等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3、本合同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因本合同交货期在2019年至2024年,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至2024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结合具体供货情况,根据合同要求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并按照相关披露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持续披露合同履行情况。

  4、本合同为日常经营性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本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及上海恩捷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因履行合同而对LG化学形成依赖的情形。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五、风险提示

  本合同履约期限较长,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存在法律、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市场等方面不确定性或风险,同时还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等。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双方签署的《购销合同》。

  特此公告。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九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