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局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19-032

  转债代码:110046        转债简称:圆通转债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局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局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5月14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并于2019年5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8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局主席喻会蛟先生主持。

  会议以记名和书面的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注入标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的议案》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2016年度重大资产重组注入标的资产圆通速递有限公司100%股权的估值扣除补偿期限内的股东增资、资产捐赠以及利润分配等影响后,标的资产没有发生减值。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19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19-033

  转债代码:110046         转债简称:圆通转债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4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如下:

  ■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19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圆通速递         公告编号:临2019-034

  转债代码:110046         转债简称:圆通转债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

  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累计总额不超过16.49亿港元及其应计利息;本次担保前,公司未对其提供担保或反担保。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翠柏有限公司与菜鸟沈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沈阳”)、顺汇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香港青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鹬投资”)为具体实施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物流中心发展项目,向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星展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瑞穗银行有限公司等申请总额76.54亿港元的定期贷款,本次定期贷款的应计利息为贷款金额与贷款年限、HIBOR+110bps的乘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作为保证人为上述定期贷款及其应计利息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通有限”)拟与阿里巴巴签署《偿付协议》,按照公司对青鹬投资间接持有的14%股权占公司与菜鸟沈阳直接或间接持有青鹬投资合计65%股权的比例,为阿里巴巴提供累计总额不超过16.49亿港元及其应计利息的反担保。担保期间,若上述比例发生变化,则根据变动后的比例承担相应的反担保责任。

  公司已于2018年12月1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局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8年12月28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上述反担保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12)及2018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22)。

  二、反担保进展情况

  2019年5月17日,圆通有限与阿里巴巴签署《偿付协议》,为阿里巴巴提供累计总额不超过16.49亿港元及其应计利息的反担保。担保期间,若上述比例发生变化,则根据变动后的比例承担相应的反担保责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担保金额:累计总额不超过16.49亿港元及其应计利息;

  (二) 担保方式:反担保;

  (三) 担保期限:自2019年5月17日起至阿里巴巴无需再为青鹬投资提供任何担保或公司终止持有青鹬投资任何股权之日止;

  (四) 担保范围:阿里巴巴担保项下公司对青鹬投资间接持有的14%股权占公司与菜鸟沈阳直接或间接持有青鹬投资合计65%股权的比例相应的全部债务及其应计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阿里巴巴履行担保责任或义务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会计师费用等)。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32.33亿元(已经汇率折算),其中为全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7.86亿元(已经汇率折算)。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为全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8.11%、15.53%,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2019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