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传媒 公告编号:2019-035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直接持有的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5月17日,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资产”)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20%)被轮候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质押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5月16日,国广资产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情况如下:

  1.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基本情况

  ■

  据国广资产核实,国广资产于2017年8月11日将公司股份1,200万股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质押融资业务于2019年2月触发违约,导致国广资产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6,380.0244万股于2019年5月16日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2.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情况

  截至2019年5月16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广资产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4,230.6505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2.13%),其中: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6,380.024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20%),已质押16,345.149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18%),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6,380.0244万股全部被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及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通过“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星光5号单一资金信托”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850.6261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93%)。

  二、其他情况说明及风险提示

  1.国广资产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6,380.024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20%)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暂未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重大影响,但若国广资产持有的已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2.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广资产的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五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