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36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经出席会议的全体董事书面同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以豁免提前三个工作日发出通知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5月1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各位董事。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5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12人,12位董事亲自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增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为更好地发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职能,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董事会同意增补邓玉敏同志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任职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变更后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人员组成如下:

  主任委员:王  瑛

  委    员:邓玉敏、王建新

  表决结果如下:与会董事以赞成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二)《关于向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提升长证国际资本实力,抢抓业务发展机遇,改善盈利模式,公司董事会同意以现金方式向长证国际实施分期增资,累计增资金额不超过8亿港元,并以不超过长证国际上一个报告期每股净资产为增资定价依据;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有关规定全权办理长证国际增资事项的相关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办理外汇手续等事宜。详情请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如下:与会董事以赞成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本议案。公司未来将就该事件进展,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表决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9-037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

  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向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证国际)增资情况概述

  2019年5月17日,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江证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向长证国际实施分期增资,累计增资金额不超过8亿港元,并以不超过长证国际上一个报告期每股净资产为增资定价依据;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有关规定全权办理长证国际增资事项的相关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办理外汇手续等事宜。相关决议已于2019年5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进行了披露。

  公司本次向长证国际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二、长证国际的情况介绍

  1、长证国际基本情况

  名称: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1908室

  企业类型:私人有限公司

  经营负责人:谭显荣

  注册资本:6.7亿港元

  主营业务:证券经纪、期货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及财务融资。

  2、增资前长证国际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

  3、本次增资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4、长证国际的经营情况

  长证国际的业务主要通过6家子公司开展,分别为:长江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长江证券期货(香港)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融资(香港)有限公司、长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和长江财务(香港)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发展至今,已经初步形成“1+6”的集团经营架构和业务布局,业务牌照齐全。长证国际经纪业务保持稳定发展,客户数量和交易量保持增长,交易所排名相对靠前,2018年末排名位于港交所625家交易商的第23名。融资子公司2018年独家保荐完成1个上市项目,参与4家公司的香港上市发行。财富管理子公司已取得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颁发的保险牌照,并于香港开展以保险为核心的财富管理业务,挖掘保险市场机会。

  5、长证国际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6、长证国际及其子公司章程或其他文件中不存在法律法规之外其他限制股东权利的条款。长证国际及其子公司未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

  三、向长证国际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将提升长证国际资本实力、改善盈利模式,也将为长证国际在今后的发展中抓住业务机遇奠定基础。本次向长证国际增资总体风险可控,增资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长证国际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国际业务的稳健发展,提高公司综合实力。

  特此公告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