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交易所决定四公司终止上市

  (上接A01版)并与中国证监会及地方证监局加强联动监管,有效释放风险,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具体工作安排上,下一步,*ST海润、*ST华泽、*ST众和还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每日价格涨跌幅限制将调整为10%,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股票摘牌。其中,退市整理期的设置主要是为投资者提供交易退出窗口,投资者应当理性投资,不跟风炒作。另外,*ST上普属于主动终止上市,依规不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退市工作已基本实现常态化

  上述工作表明,沪深交易所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退市制度安排和实践操作,退市工作也已经得到了市场各方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公司摘牌后,还可以继续努力改善经营,积极恢复造血能力,其股票也可依法依规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

  上市公司退市是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的基础运行机制,也是市场出清风险的必要安排。近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讲话中,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特别指出,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讲话精神,聚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把好退市出口关,努力培育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促进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改善经营,维护证券市场健康发展。此次对两家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同时,上交所还依法依规决定对*ST保千股票实施暂停上市。后续,如其暂停上市期间未能满足恢复上市条件,也将坚决对其股票予以终止上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胜劣汰、完善市场机制意义重大。深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