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料近日获批
业内人士认为“交替参与配售”不可取
□本报记者 王兴亮 实习记者 余世鹏

  □本报记者 王兴亮 实习记者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6日了解到,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近日有望获批,其中有15只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业内人士介绍,基于“双一规则”,预计并非全部战略配售基金都能获得配售资格。目前出现的个别公募争抢上新并“交替参与配售”的想法并不可取。

  “双一规则”,即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战略配售的,应当以基金管理人的名义作为1名战略投资者参与发行。同一基金管理人仅能以其管理的1只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战略配售。

  可能“僧多粥少”

  某大型公募投研人士刘畅(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在第二批获批的科创主题基金中,预计会有15只封闭式的战略配售基金。加上去年推出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一共会有21只战略配售基金来参与科创板战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圳某公募产品人士李卉(化名)处获悉:“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可能近期获批。其中,15只战略配售基金很可能不是一次获批,而是分两次获批。”

  刘畅认为,目前战略配售基金很可能会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 

  根据相关规则,科创板的新股均可使用战略配售,(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