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96 证券简称:日播时尚 公告编号:2019-016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
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672号),该函件全文如下: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你公司从行业经营、财务数据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一、关于行业经营情况

  1.年报披露,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36.43万元,同比减少54.13%。报告期内分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6亿元、2.35亿元、2.82亿元、3.3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5.37万元、127.44万元、297.30万元、1,746.3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为4,739.52万元、-8,134.44万元、-7,049.08万元、7,964.32万元,公司净利润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从第二季度大幅下降系新品牌运营导致。请公司补充披露:(1)相关新品牌分季度的具体费用及支出项目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开关门店数量、店铺租金及装修费用、销售费用、商品采购支出等项目,具体说明对净利润的影响;(2)各品牌分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入、流出项目情况,具体说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季节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3)分品牌列示分季度的营业收入、毛利率、净利润及其变化情况,具体分析公司净利润出现明显下降的原因。

  2.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共新开门店273家,关闭门店195家。其中,直营门店新开共117家、关闭共49家。公司于2017年5月上市,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拟将募集资金2.39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在32个一二线城市新建直营店209家,包括10家旗舰店、46家形象店、15家会所店以及138家标准店,项目总投资额为3.47亿元。请公司结合目前经营情况及未来规划,补充披露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门店开设进度、效益情况、开业时间、门店的分布同前期计划是否一致,说明市场环境、实施可行性、预测的经济效益同前期是否发生变化。请保荐机构发表意见。

  二、关于公司财务信息

  3.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末存货账面余额4.38亿元,同比增长32.33%;原材料跌价准备期末余额2,014.66万元、库存商品跌价准备期末余额4,017.26万元,跌价准备合计同比增长15.42%。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库龄变化情况,说明存货跌价准备增长率与存货余额增长率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2)各品牌存货的库龄结构情况、跌价准备计提政策、跌价准备计提金额;(3)结合各品牌的存货特点,说明各品牌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存在差异、产生差异的原因。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4.年报披露,公司预计负债期末余额3,625.48万元,全部为预估退货项目,形成原因为销售附有销售退回条件的商品。经销模式下,公司对经销商实行买断式销售政策,同时依据合同约定给予经销商一定比例的退货额度。请公司补充披露,退货相关的会计处理、报告期内经销商实际发生的退货比例、由于退货形成的存货规模、该类存货库龄的计算方法、库龄结构情况、跌价准备的计提政策、跌价准备金额。

  5.年报披露,公司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6,959.61万元,同比增加71.84%。本期其他应收款较上年同期增加71.84%,其中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合计占比达41.74%。公司其他应收款中押金及保证金期末账面余额4362.48万元,同比增加31.31%。公司其他应收款中资金拆借账面余额为1927.58万元,上年同期该项目金额为0,欠款方为联营企业的子公司上海共允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允服饰)。请公司补充披露:(1)押金及保证金的形成原因、具体政策及其是否发生变化,并结合报告期内经营情况,说明该项其他应收款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2)与共允服饰及其股东关联关系的具体情况、拆借时间、期限、利率、资金拆借的原因;(3)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中,部分为账龄1-2年、2-3年、3年以上,而未计提坏账准备,请公司结合交易对象的具体情况及交易背景,说明相关其他应收款的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6.年报披露,公司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3,755.77万元,同比增加72.16%,其中装修费本期增加3,226.89万元。报告期内新开门店273家,较上年同期新开门店251家同比微增8.76%,而长期待摊费用中装修费用增加较上年同期1972.97万元同比增长63.55%。请公司补充披露:(1)增加装修费相关门店、品牌的具体分布情况;(2)门店数量小幅增加、而装修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7.年报披露,期末门店数1067家,较期初989家同比微增7.89%。报告期内发生销售费用4.18亿元,同比增长25.15%,其中工资及附加、门店费用、租赁费分别增加37.84%、32.33%、19.83%。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租赁费、门店托管费、门店费用分别增加23.05%、35.41%、36.68%。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门店的具体开关情况,说明门店相关的销售费用增长率与门店数量增长率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2)门店相关的现金流出项目增长率与门店数量增长率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8.年报披露,应付账款期末余额1.64亿元,同比增加75.27%,原因主要系期末应付货款增加所致,请公司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与供应商的结算政策及其是否发生变化、应付货款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5月24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按要求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和披露。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根据问询事项,积极组织安排相关回复工作,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特此公告。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