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专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含金量高,推动工业由大变强

  含金量高,推动工业由大变强

  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和项目是我国工业改革开放以来坚持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勇攀高峰、走向国际的代表,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标杆,在引领行业企业发展方面起着优秀示范作用,对促进我国工业由大变强、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评审标准和流程堪称严苛。以企业奖的评审标准为例,参与评奖的企业需要在科技水平、经济效益、能源资源、环境保护、品牌战略、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社会责任、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等11个方面接受全面评审,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方能脱颖而出。奖项申报历时一年半,经协会材料审查和推荐、行业专家评审、相关部门综合审核、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表决、实地考察调研、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审定及相关部委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产生了中国工业大奖企业。根据《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经过企业自愿申报、行业协会受理、行业专家评审、综合部门评审、审定委员会审议、征求国家相关部门意见、向社会公示、上报国务院等环节,中国工业大奖才能颁发给获奖企业。

  获奖企业和项目都是新时代“中国引领”和“中国创造”的标杆,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历届工业大奖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的发展和变化,总结历届大奖折射出我国工业发展的一些明显变化,一是技术经济水平显著提高;二是工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三是国企民企协调共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有特殊意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主任路耀华表示,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热情与动力;二是我国经济正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广大工业企业向转型升级迅速、调整结构扎实、保持经济增长稳健的获奖企业和项目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