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协发布“投资者教育
进百校”行动倡议书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5月16日消息,中证协5月15日发布了证券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行动倡议书。

  中证协表示,培育健康成熟的投资文化,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证券行业是促进投资者与发行人良性互动的重要枢纽。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重要中介机构,恪尽职守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勤勉尽责推动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促进形成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良好生态,是推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国资本市场起步晚、发展快,法治诚信和契约精神还有待进一步深化,市场文化尤其是投资文化还需要进一步厚积和沉淀,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夯实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是证券公司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中证协向证券公司和证券从业人员做出如下倡议: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每家证券公司至少结对联系一所学校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通过开展系列科普公益讲座、开放投资者教育基地、提供必要的学生实训和教师培训服务、捐赠证券期货知识读本、合作开发多媒体在线学习资源等方式,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普及证券期货常识,培养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增强大中学生及社会公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徐昭 昝秀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