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9-044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5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杭州市拱墅区密渡桥路70号美都恒升名楼三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闻掌华先生主持,采取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方式召开并表决。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5人,独立董事吴勇军先生、谭道义先生、董事陆锡明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沈旭涛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其他部分高管的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申请融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本公司2019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授权公司经营层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以上议案除第六个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需要经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余议案均为普通决议事项,经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

  律师:何晶晶、阮曼曼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治理准则》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为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6日

  证券代码:600175                  证券简称:美都能源                公告编号:2019-045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于2019年5月15日下午15:00-16:30在杭州市拱墅区密渡桥路70号美都恒升名楼三楼公司大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长、总裁、副总裁和董事会秘书及部分投资者等出席了会议。出席的投资者就其关注的公司经营现状、战略发展等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具体内容详见附后的《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互动情况》。

  特此公告。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6日

  附件:

  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互动情况

  一、公司董事长闻掌华先生介绍出席嘉宾,并就公司基本情况进行简要说明。

  二、问答环节,对事先书面发来和登记的关注度较高的提问作了答复,并就现场提问的问题进行说明交流,主要内容整理如下:

  问题一:造成公司2019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复:造成公司2019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公司目前处于转型阶段,经营状况正常,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度传统行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2、2018年度下半年,因新能源及其他参股公司的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经营业绩大幅下降。同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导致公司2018年度出现亏损。

  3、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因受2018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影响,本期计提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问题二:瑞福锂业股权回购事项目前的进展如何?

  答复:2019年4月8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瑞福锂业原股东王明悦及管理团队关于终止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亓亮及郭承云等9人关于终止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公司综合考虑当下市场环境、金融环境等多方面因素,本着谨慎性原则,与瑞福锂业原管理团队协商后,双方拟终止《关于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金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时公告2018-007、2018-012号),瑞福锂业原管理团队回购上述合计56.18%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瑞福锂业14.86%的股权。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提前收到第三笔股权转让款,共计1.89亿元。

  问题三:本次瑞福锂业股权回购后,请问公司未来仍会坚持发展新能源产业吗?

  答复:近阶段,公司将以“转型+瘦身”作为公司的主要工作,将陆续剥离部分亏损企业,加强经营管理。同时将继续加大市场调研力度,继续以“大能源”为中心开展并购事项,抓住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机遇并打造自己特有的市场竞争力,最大限度地扩大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创造良好的业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