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敬畏投资者”理念
更加深入人心

  (上接A01版)可喜的是,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已提上日程,将倒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监管部门还将从增量、存量两方面引导上市公司提升质量。

  此外,保护投资者利益更需投资者专业水平的提高。因“羊群效应”“过度自信”等非理性行为,投资者频频入“坑”。对此,一方面,监管部门、中介机构、新闻媒体应加大投资者保护宣传力度,营造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投资者保护大格局。另一方面,投资者要自觉强化风险意识和理性思维,加强对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学习,选择适合自身产品,不盲目跟风。

  众人拾柴火焰高。投资环境更友好、投资标的质量更高、投资者专业化能力更强,投资者保护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景就会更光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