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19-029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调研时间:2019 年5 月15 日

  调研形式:公司现场接待

  调研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元大证券(台湾)、北京润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接待人员:公司董事会秘书张炜强及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一)公司如何应对钢铁行业对于焦炭价格的影响?

  答复:公司作为云南省大型的焦炭生产企业之一,依托控股股东昆钢控股的钢铁业务,与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保障公司焦炭产品的销售和价格,相比于同行业其他独立焦化企业,公司具有一定的抗市场风险能力。此外,钢铁行业是国家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化解产能过剩、帮助钢企脱困得到国务院和党中央的高度重视。随着供给侧改革成效的逐步显现,2018年,钢铁企业盈利较好,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焦炭的行情。

  (二)公司未来是否有计提减值的计划?

  答复:对于未来,公司依然会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相关要求,从实际出发,如果出现需要计提减值的情况,将依法依规计提减值。

  (三)公司未来的资本开支计划?

  答复: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以及环保限产的实施,落后产能、不达标焦化企业退出是大势所趋。公司将以实际情况为基础,考虑结合本地区实施的炼焦企业整合、淘汰落后产能、退城入园和通过产能置换、股权置换、产权流转和合资合作等方式实施并购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强强联合高效集约化发展。如发生上述行为,可能会给公司未来带来一定的资本开支。

  (四)公司是否有考虑加大上游焦煤资源的布局?

  答复:公司上游焦煤资源目前主要分成两块,一块是公司自有三个煤矿,目前煤矿正在为复产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另外一块通过采购而来。

  未来是否加大上游焦煤资源的布局还请关注公司之前发布的发展规划和公司公告。

  (五)环保限产对于焦炭生产的影响?

  答复:近年来,随着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焦化行业准入条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深入贯彻落实,焦炭企业的环保政策要求趋势愈严。特别是差别化环保政策倒逼落后产能、不达标焦化企业退出是大势所趋,此外焦炉尾气的排放限值不断升级,余热回收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导致焦炭供求偏紧。一直以来,公司一直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重视环保投入来确保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及运行,公司各项环保设施运行记录完整且运行状况良好,各环保设施的处理能力、处理效率均符合有关环保管理要求,环保设备同步运行率100%,环保设备完好率95%以上。因此环保限产对于本公司焦炭生产的影响相对较小。

  (六)焦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潜在时间表,或者可能性?

  答复:从焦化环节自身看,焦炭行业处于去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的产业升级阶段。据工信部网站公告统计,“十二五”期间我国焦炭共淘汰落后产能合计9700万吨。根据2016年中国炼焦协会印发《焦化行业十三五展规划纲要》(中国炼焦协(2016)1号),“十三五”期间还要实现再淘汰焦炭产能5000万吨的任务目标。

  (七)焦炭行业如何提升其在产业链中的议价权?

  答复:我们注意到,焦化行业的经济运行仍处在新旧体制的转换过程中,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还有待完善。焦化行业处于煤-焦-钢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利润空间仍受到上下游挤压。焦炭企业唯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加大产品生产、控制单位成本,才能提升其在产业链中的议价权。

  2018年,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焦炭质量攻关组,充分发挥科技引领的作用,通过采用快速岩相分析仪、全要素智能配煤技术、加强原料采购控制和焦炭售后服务等措施开展攻关,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同时,坚持满负荷生产,增加产量、降低生产成本。有效提升了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议价权。

  (八)我们关注到过去公司鲜有投资调研的公告发布,是否有考虑过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答复:后期我们会加强与资本市场的沟通和联系工作,来促进上市公司的全面管理”。

  (九)我们发现公司是所有焦化上市公司里,主营业务最突出的一家,是否有考虑过利用该优点打造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

  答复:非常感谢贵方的建议,后续我们将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公司优势打造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