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本报记者 徐昭 昝秀丽

  □本报记者 徐昭 昝秀丽  

  

  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举行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主题是“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与最高人民法院、市场经营主体、媒体、投资者代表共同启动宣传日活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出席并讲话,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宣布设立宣传日决定。

  启动仪式上,现场展出并同步在线展播了近年证券监管系统、市场机构开发的原创投教产品,编发了投资者保护专项制度和案例汇编,发布了2018年度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及系列子报告,中国投资者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相关自律组织发布了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行动拉开帷幕,上海证监局、上交所、深交所、银河证券、中国证券报负责人以及投资者代表就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投资者代表走进证监会,参观了调查取证中心、新闻发布厅、受理大厅等,实地了解证监会稽查执法、新闻发布、行政许可受理服务等情况。同日,证券监管系统各单位组织市场机构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了“投资者服务季”“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证监会设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旨在通过每年固定日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活动,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凝聚市场各方共识,形成人人关心、关爱、关注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相关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投资者、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及媒体代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证监会各会管单位、证监局及所在辖区投资者、市场机构、媒体代表在当地通过视频方式参与,共计2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