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1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5月1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于2019年5月11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公司董事共9人,参加本次会议董事9人,公司董事长王松林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审议并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董事会经认真审议,一致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将有利于加快公司票据的周转速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请参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证券日报》上的公告。独立董事意见及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详见同日披露于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苏州新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新中达”)向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办理的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国内信用证等)提供人民币8,000万元(含8,000万元)担保额度,公司对苏州新中达在此担保额度内的借款等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担保合同中的约定为准。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

  董事会认为:苏州新中达经营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该笔借款,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未提供反担保。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行为。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2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5月1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于2019年5月11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公司监事共5人,参加本次会议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资金使用成本,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上述事项的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建立了规范的操作流程。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5月15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3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钧达股份”)于2019年5月1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拟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应付工程款、设备采购款等款项,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到公司一般账户。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433号文)的核准,公司于2017年4月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05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27,1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814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2,33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中证天通(2017)证验字第0201001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733号”《关于核准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钧达股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32,00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面值每张100元,按面值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0,671.2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2月14日到账。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中证天通(2018)证验字第0201003号”《验资报告》。公司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操作流程

  为进一步加强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确保银行承兑汇票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制定了相关操作流程,具体如下:

  1、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款项所需的申请、审批、支付等程序,须遵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财务部门建立专项台账,逐笔统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募投项目款项,按月编制明细表,并抄送保荐机构。

  3、财务部定期统计未置换的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款项,将垫付的银行承兑统计制成置换申请单,并按募集资金支付的有关审批流程,在审核、批准后,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所使用的款项,从募集资金账户中等额转入公司一般账户,并通知保荐机构。

  4、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有权采取现场检查、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公司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将有利于加快公司票据的周转速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资金使用成本,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上述事项的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建立了规范的操作流程。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能够保证募集资金得到合理使用,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三)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相关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4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1、担保事项的基本情况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苏州新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新中达”)向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办理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8000万元)的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担保合同中的约定为准。

  2、担保事项的审批情况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批准。本次担保事项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无需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苏州新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2、注册时间:2011年07月18日

  3、注册地址: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凤阳路899号

  4、注册资本:5898.350000万人民币

  5、法定代表人:徐晓平

  6、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模具、五金制品、塑料制品。销售:化工原料(化学危险品除外)。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新中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止2019年4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384,229,845.18元,净资产为139,602,539.34元,2019年1-4月营业收入为7,024,431.61元,营业利润为:-1,569,272.73元,净利润为-1,176,914.88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7、与公司的关系

  苏州新中达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苏州新中达向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办理的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国内信用证等)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含8,000万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担保合同中的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苏州新中达经营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该笔借款,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未提供反担保。

  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行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6,111.26万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50%,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