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证券代码:002762    证券简称:金发拉比           公告编号:2019-029号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按期收回现金管理产品本金及收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按照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相应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现金管理理财产品。现将公司购买的已到期现金管理产品公告如下:

  ■

  目前公司购买的上述现金管理产品已到期,购买上述现金管理产品的具体情况请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16日、2019年2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分别为:2018-049号、2019-009号)。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本金190,000,000元及收益2,498,301.36元已收回至本公司账户。

  特此公告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证券代码:002762    证券简称:金发拉比    公告编号:2019-030号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合理安排公司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效益最大化,根据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在确保公司战略发展和募投项目以及日常经营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使资源合理配置,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1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银行固定收益类产品。本次投资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所规定的相关风险投资品种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及财务负责人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以上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2018-032号)、《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8-034号)。

  根据上述决议,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6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现金管理产品。2019年4月2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现金管理产品;同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现金管理产品。2019年4月16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长银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特享版”现金管理产品;同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126天”现金管理产品;同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154天”现金管理产品。2019年5月10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现金管理产品。现将上述七份现金管理产品认购事项公告如下:

  一、 购买现金管理产品情况

  ■

  注: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2、预期年化收益率为扣除现金管理产品费用(如: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二、购买上述现金管理产品的风险分析

  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有投资风险,只保障理财本金和理财说明书及《产品证实书》明确承诺的收益率,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1)市场风险:受各种市场因素、宏观政策因素等的影响,上述理财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的市场价值可能下跌,可能会导致上述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2)流动性风险:上述理财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投资者在理财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中国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上述理财产品的本金及理财收益产生影响。

  (4)提前终止风险:上述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中国银行有权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上述理财产品,可能会导致上述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5)政策风险:上述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果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上述理财产品的正常运行。

  (6)信息传递风险:上述理财产品存续期内,投资者应根据上述理财产品说明书所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上述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因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非中国银行原因的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而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因未及时获知信息而错过资金使用和再投资机会等)全部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7)其他风险:如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相关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9)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理财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理财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预期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初期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10)再投资风险:在产品终止后进行再投资时,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本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11)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理财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规模低于产品协议约定的产品最低规模或发生其他银行合理认为可能导致理财产品不成立的情形,银行有权宣布理财产品不成立,投资者将无法按约定购买理财产品,因此产生的后果由投资者承担。

  (12)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不可抗力及/或国家政策变化、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金融危机、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所能控制的原因,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理财产品遭受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责任,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因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导致银行无法继续履行产品协议的,银行有权提前解除产品协议,并将发生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后剩余的投资者理财产品资金划付至投资者清算账户。

  三、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本金及收益的回收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其投资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使用上述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现金管理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运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

  2018年6月29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 【CNYAQKF】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为2018年6月29日到2018年9月30日。2018年7月6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28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7月9日到2018年8月6日;同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63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7月9日到2018年9月10日;同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长银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2天”现金管理产品;同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2天”现金管理产品;同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2天”现金管理产品,以上三笔现金管理产品期限均为2018年7月9日到2018年10月9日。目前公司购买的上述现金管理产品均已到期,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本金合计205,000,000.00元及收益合计2,730,698.62元已全部收回至公司账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13日发布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按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的公告》(2018-048号)。

  2018年9月17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9月17日到2018年12月17日。该笔现金管理产品已到期,产品本金40,000,000元及收益319,123.29元已收回公司账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发布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按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的公告》(2018-068号)。

  2018年9月12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126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9月14日到2019年1月18日;2018年10月1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长银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10月12日到2019年1月11日;同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10月12日到2019年1月11日;同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10月12日到2019年1月11日。目前公司购买的上述现金管理产品均已到期,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本金合计80,000,000.00元及收益合计845,178.08元已全部收回至公司账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1日发布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按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的公告》(2019-008号)。

  2018年9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9月30日到2019年4月2日。2019年1月1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长银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9年1月14日到2019年4月15日;同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9年1月14日到2019年4月15日;同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9年1月14日到2019年4月15日。2019年1月2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从2018年1月29日到2019年5月2日。2019年2月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000元购买了交通银行(汕头同安支行)发行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现金管理产品,产品期限从2019年2月1日到2019年5月3日。目前公司购买的上述现金管理产品均已到期,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本金合计190,000,000.00元及收益合计4,190,301.36元已全部收回至公司账户;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5日发布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按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的公告》(2019-029号)。

  截至本公告发出之日,本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90,000,000元,剩余未使用额度共计60,000,000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135,000,000元,剩余未使用额度共计15,000,000元。

  六、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协议、风险揭示书;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购买凭证;

  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

  4、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

  5、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CNYAQKF】。

  特此公告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