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股权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要股东减持套现

  5月6日,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锋新创”)出于自身资金需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00万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8%。若以最新收盘价12.28元预估,云锋新创此次减持金额约为6.88亿元。

  这并非云锋创新首次减持圆通速递。根据公告,云锋新创在2018年7月10日至2019年1月6日便减持了1267万股圆通速递,减持价格区间为9.90元-12.75元。以减持价格下限预估,云锋新创彼时套现约1.25亿元,加上此次减持,云锋创新两次合计套现约8.13亿元。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连续上行,PE、VC机构也掀起了减持潮。以九鼎投资为例,根据2019年一季度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经营情况简报,九鼎投资在报告期内已经完全退出的项目为10个,累计回收金额33.22亿元。此外,报告期内已上市项目中已确定退出计划但尚未完全退出的项目还包括中旗股份、荣泰健康、皇庭国际、九典制药、新疆火炬、华菱精工等。而在2018年一季度,九鼎投资已完全退出的项目仅有2个,累计回收金额仅0.76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中,今年以来减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超过4%的重要股东交易中,PE/VC并不鲜见。例如,杭州凯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持万通智控2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10%;华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莫高股份1590.6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95%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