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60 证券简称:汇顶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1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

  ●现金管理金额:在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20,000万元;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35,000万元

  ●现金管理投资类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现金管理期限:在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期限为2019.05.08-2019.08.08;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期限为2019.05.10-2019.11.12

  一、 现金管理概述

  (一)公司于2019年5月8日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购买金额为20,000万元;于2019年5月9日向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购买金额为35,000万元。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5月6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0 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独立董事就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认为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上述内容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8;《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 2019-020;《独立董事对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公司于2019年5月7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5。

  二、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产品基本信息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现金管理产品交易对方与本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三、现金管理合同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公司本次办理的现金管理产品使用的资金为银行账户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办理的现金管理产品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开展的现金管理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流动资金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通过购买短期现金管理产品,取得一定现金管理收益,其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办理现金管理产品的受托方对现金管理业务管理规范,对现金管理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现金管理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现金管理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现金管理资金到期收回。

  (四)独立董事意见

  2019年4月11日,独立董事就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认为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已到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自2019年5月8日公司披露《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6)至今,已到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情况如下:

  ■

  六、累计理财金额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25.7亿元(含本次购买金额),在股东大会审批之额度人民币40亿元范围内。

  特此公告。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