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9 证券简称:云图控股 公告编号:2019-029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四川证监局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关于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问询函》(川证监公司[2019]1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问询函中提到的应付票据相关问题进行逐项落实。经核查,2018年末公司应付票据保证金和实际开票余额相匹配,期末报表显示票据保证金远高于应付票据余额系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将向合并范围内单位开票且已贴现未到期的票据重分类至短期借款所致,具有合理性,公司受限货币资金不存在除票据保证金之外的其他受限因素。公司对问询函作出了书面回复,年审会计师亦发表了专项说明,现将问询函及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问题: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14.15亿元货币资金使用受限,受限原因为应付票据保证金,而应付银行承兑汇票期末余额为6.65亿元。请说明:

  1、票据保证金远高于实际开票金额的合理性。

  公司回复:公司期末票据保证金远高于应付票据余额的原因系公司合并范围内单位存在购销关系,购货方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货款,销货方将取得的票据贴现,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为上述业务在合并层面为公司自银行取得借款,并以存入的保证金、公司及公司股东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作为担保。公司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将向合并范围内单位开票且已贴现未到期的票据重分类至短期借款,该部分重分类的应付票据金额合计19.71亿元,对应的票据保证金为9.30亿元,考虑该数据的影响后公司期末应付票据余额为26.36亿元,票据保证金余额为14.15亿元。

  综上,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票据保证金和实际开票余额相匹配,期末报表显示票据保证金远高于应付票据余额的原因系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进行了重分类所致。

  2、该部分资金是否存在除票据保证金之外的受限因素。

  公司回复:2018年末公司受限货币资金皆系票据保证金,不存在其他受限因素。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上述货币资金受限情况进行了核实确认。

  3、票据保证金和应付票据所涉及的银行及金额,并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公司回复:

  (1)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票据及对应票据保证金明细如下:

  单位:元

  ■

  ■

  (2)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已于2019年5月10日出具了《问询函专项说明》(天健函[2019]11-6号),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特此公告。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