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07 证券简称:ST双环 公告编号:2019-033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披露了公司2018年度报告,现对2018年度报告中“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中“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39、长期应付款”、“十、与金融工具相关的风险”及“十一、公允价值的披露”相关项目进行补充公告。

  1、原公司《2018年度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中“39、长期应付款”补充如下:

  (1)公司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余额

  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与售后回租融资租赁有关的应付款余额35,075.60万元,未摊销的未确认融资费余额1,788.83万元。应付款余额中:一年到期应付金额9,284.29万元。售后回租业务保证金4,400.00万元在其他非流动资产核算。

  (2)公司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交易及相关合同

  公司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系将公司机器设备出售给租赁公司,再从租赁公司租回,租赁期满后,公司以100元对价或零对价回购出售的机器设备。在该业务期满后,公司需要回购出售的固定资产,该业务实质上是一笔将机器设备抵押借款业务,因此公司会计核算上采取简化处理方式:租赁期内累计应支付的款项确认为长期应付款,长期应付款与出售机器设备收到的价款之差确认为未确认融资费用,未确认融资费在租赁期内根据《租金支付表》载明金额摊销,折旧按照公司原有固定资产折旧进行计提。截止2018年12月31日,尚余8笔合约未履行完毕。

  2、原公司《2018年度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十、与金融工具相关的风险”补充如下:

  经营活动会面临各种金融风险:市场风险(主要为外汇风险和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风险。本公司整体的风险管理计划针对金融市场的不可预见性,力求减少对本公司财务业绩的潜在不利影响。

  (1)市场风险

  汇率风险

  汇率风险是指金融工具的公允价值或未来现金流量因外汇汇率变动而发生波动的风险。本公司的主要经营位于中国境内,出口业务主要以美元结算。本公司已确认的外币资产和负债及未来的外币交易依然存在外汇风险。相关外币资产及外币负债包括:以外币计价的货币资金、应收账款、预收款项。

  本公司密切关注汇率变动对本公司汇率风险的影响。本公司目前并未采取措施规避汇率风险。但管理层负责监控汇率风险,并将于需要时考虑对冲重大汇率风险。

  利率风险

  公司借款利率为固定利率,因此,本公司面临的利率风险并不显著。

  (2)信用风险

  本公司对信用风险按组合分类进行管理,信用风险主要产生于银行存款、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应收票据等。

  本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主要存放于国有控股银行和其他大中型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管理层认为这些商业银行具备较高信誉和资产状况,不存在重大的信用风险,不会产生因对方单位违约而导致的任何重大损失。

  此外,对于应收账款、其它应收款和应收票据,本公司设定相关政策以控制信用风险敞口。本公司基于对客户的财务状况、从第三方获取担保的可能性、信用记录及其它因素诸如目前市场状况等评估客户的信用资质并设置相应信用期。本公司会定期对客户信用记录进行监控,对于信用记录不良的客户,本公司会采用书面催款、缩短信用期或取消信用期等方式,以确保本公司的整体信用风险在可控的范围内。

  (3)流动风险

  本公司财务部门持续监控公司短期和长期的资金需求,以确保维持合理的现金储备,流动性风险由本公司财务部门集中控制。财务部门通过监控现金余额、可随时变现的有价证券以及对未来12个月现金流量的滚动预测,确保公司在所有合理预测的情况下拥有充足的资金偿还债务,满足本公司经营需要,并降低现金流量波动的影响。

  本公司各项金融资产及金融负债于2018年12月31日剩余的合同到期日列示如下:

  ■

  ■

  3、原公司《2018年度报告》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之“十一、公允价值的披露”补充如下:

  1、以公允价值计量的资产和负债的期末公允价值

  单位: 元

  ■

  2、持续和非持续第一层次公允价值计量项目市价的确定依据

  本公司采用持续第一层次公允价值计量的权益工具投资为公司持有的A股股票,市价确定依据为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

  3、持续和非持续第二层次公允价值计量项目,采用的估值技术和重要参数的定性及定量信息

  本公司无采用持续和非持续第二层次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4、持续和非持续第三层次公允价值计量项目,采用的估值技术和重要参数的定性及定量信息

  本公司无采用持续和非持续第三层次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5、持续的第三层次公允价值计量项目,期初与期末账面价值间的调节信息及不可观察参数敏感性分析

  本公司无采用持续第三层次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6、持续的公允价值计量项目,本期内发生各层级之间转换的,转换的原因及确定转换时点的政策

  本公司采用持续的公允价值计量项目本年未发生各层级之间的转换。

  7、本期内发生的估值技术变更及变更原因

  本公司本年内未发生估值技术变更事项。

  8、不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情况

  本公司本年内无不以公允价值计量但以公允价值披露的资产和负债。

  9、其他:无

  除补充上述内容外,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上述补充不会对公司2018年度报告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影响。

  特此公告。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5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