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放量大幅反弹 市场人气回升
□本报记者 吴玉华
视觉中国图片 制图/韩景丰

  视觉中国图片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A股绝地反击,指数盘中走出“深V”行情,盘面再现百股涨停。上证指数大涨3.10%,创出一个多月来最大涨幅,收盘逼近3000点关口。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超过4%。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78.43亿元,一举扭转此前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出局面。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十足,企业盈利边际不断改善,流动性松紧适度,均利好A股行情的深化。经历近期调整后,利空因素已被有效消化和反映。A股放量大幅反弹,市场人气趋向回升,可对后期行情谨慎乐观。

  两市普涨反弹

  昨日,连续调整之后,两市迎来大幅反弹,截至收盘,超过3500只个股上涨,涨停个股数达到128只。在昨日反弹中,中间也经历波折,早盘两市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早盘涨幅一度超过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早盘涨幅一度均超过3%。午后突然直线下跌,三大指数均一度翻绿,但跌势仅持续了5分钟,便迎来了大幅反弹,最终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4%。两市成交额有所放量,达6101.73亿元。

  昨日两市个股普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涨幅最小的银行业上涨2.18%,涨幅居前的计算机、通信、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均超过5%。概念板块全线上涨,操作系统国产化、电子烟、自主可控、芯片国产化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70%、7.41%、6.53%、6.20%。

  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78.43亿元,终结此前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局面。从行业来看,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综合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92.94万元,其他行业主力资金悉数出现净流入现象。其中,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6.64亿元、20.09亿元、19.48亿元。

  上行趋势未改

  分析人士表示,外在风险因素已被有效消化和反映,A股基本面依然强劲,市场修复性反弹需求强烈,后市还有较大上行空间。

  从4月22日至5月9日,A股连续11个交易日调整,即从4月22日的高点3279.49点到5月9日收盘的2850.95点,累计跌幅超过13%,调整空间较大。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此前股市快速大涨后,技术上有调整需要。从幅度看,4月底到5月初的调整已比较充分。年初以来股市运行的趋势性逻辑并没有改变,影响后期市场运行的焦点是经济复苏和基本面拐点情况。结构上看,龙头公司溢价是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经济基本面韧性十足,企业盈利边际不断改善,流动性仍然相对松紧适度,均利好A股行情的深化。配置方面,建议以绩优科技、金融、消费龙头为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