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 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19-017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累计人民币10,000万元整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018年6月8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在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的基础上,授权公司董事长在32亿元额度范围内(其中募集资金10亿元、自有资金22亿元)对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事项进行审批,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理财产品(包括结构性存款等),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额度范围内的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自2018年6月8日起至下次股东大会通过新的授权议案时止。

  一、 前期理财产品赎回情况

  ■

  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

  (二)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购买的中信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使用的资金为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理财基本情况见“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一)”,合同其他主要条款如下:

  (1)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

  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85%;

  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25%;

  联系标的观察日:2019年8月13日, 如遇伦敦节假日,则调整至前一个工作日。

  联系标的定义:美元3个月伦敦同业拆借利率(3-Month USD Libor),具体数据参考路透终端“LIBOR01”页面。

  (2)本金及收益返还

  本产品保障本金,最终收益以产品最终清算的可得收益为准。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账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3)产品的提前终止

  ①如遇国家金融法规、规定、监管政策出现重大调整,或本产品所投资产的交易对手发生信用风险,或中信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信银行有权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

  ②如果中信银行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中信银行将在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告,并在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将购买者所得收益(若有)及本金划转至购买者指定账户。若产品部分提前终止,相关清算规则届时另行公告;若产品全部提前终止,产品到期日相应调整为提前终止日。

  ③购买者无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购买者不得提前支取。

  (4)产品的延期清算

  如在产品到期时交易对手无法按照产品交易约定支付本产品收益所需资金,则在这种情况下,中信银行有权将产品实际结算延长至相关投资工具处置完毕为止,延长期内不计收益。

  (5)产品投资对象

  本产品为结构性产品,通过结构性利率掉期等方式进行投资运作。本产品的上述投资范围将有可能随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的变化而进行调整,或中信银行基于勤勉尽职从购买者利益出发,对投资范围进行调整。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如变更投资范围、投资品种或投资比例,中信银行有权通过中信银行网站、网点等渠道进行公告发布相关变更信息后进行变更。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投资、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风险极低,但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存在利率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产生波动,短期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相关部门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2018年4月26日发布的《三角轮胎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2亿元人民币,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37亿元人民币。

  六、备查文件

  《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证券代码:601163     证券简称: 三角轮胎     公告编号:2019-018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全体董事、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分别于近日收到董事张涛先生、监事邢永健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张涛先生申请辞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邢永健先生申请辞去第五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张涛先生、邢永健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时生效。

  公司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将于近日启动新任董事、监事的补选工作。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张涛先生、邢永健先生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