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尖峰集团 证券代码:600668 编号:临2019-020
债券简称:13尖峰02 债券代码:122344
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

  ●委托理财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5月9日—2019年11月11日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本次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5月9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金华分行”)签署《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公司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广发银行金华分行发售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XJXCKJ7586号产品,产品期限18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4.25%,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公司本次投资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为运营中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9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1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委托理财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委托理财的决策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但任一时点存续的委托理财余额合计不得超过5亿元,每笔委托理财的期限均不得超过12个月。详见本公司在2019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临2019-012)。

  公司本次购买广发银行金华分行发售的单位结构性存款XJXCKJ7586理财产品,在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10次会议授权董事长决策范围之内。

  二、本次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名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国有控股),营业场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八一南街999号赞佳大厦主楼1-4层、裙楼2-3层及4层局部,负责人:李振岳,经营范围: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经营范围以批准文件所列的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与本公司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本次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期限为 2019年5月9日至2019年11月11日,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6%或4.25%,无需提供履约担保。银行和投资者应各自承担其在本合同项下应交纳的税费。本产品收益的计算中已包含(计入)银行的运营管理成本(如账户监管、资金运作管理、交易手续费等),公司无需支付或承担本产品下的其他费用或收费。

  (二)产品说明

  1、投资方向及受益权比例

  本结构性存款所募集的资金本金部分纳入广发银行金华分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的比例区间为20%-100%、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金融资产的比例区间为0%-80%,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者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在观察期间内的表现。

  2、收益计算

  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与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水平挂钩。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是指2019年05月20日路透页面香港时间上午11:30“ HKDFIX”公布的美元兑港币汇率。如果届时约定的数据提供商路透资讯(Reuters)页面不能给出适用的价格水平,或者用于价格水平确定的版面或时间发生变化,广发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汇率区间为(7.0000, 9.0000),即汇率区间下限为7.0000,汇率区间上限为9.0000。

  结构性存款收益说明:

  (1)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内(不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4.25%(年化收益率);

  (2)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外(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2.6%(年化收益率)。

  结构性存款收益情景模拟:

  ■

  投资者获得的结构性存款收益=结构性存款本金×到期年化收益率×实际结构性存款天数÷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3、提前终止:

  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结构性存款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利。

  4、提前赎回:

  本结构性存款投资期间不设提前赎回,结构性存款投资者无提前赎回该结构性存款的权利。

  5、本金及收益兑付:

  本结构性存款成立且投资者持有该结构性存款直至到期日,则广发银行在结构性存款到期日向投资者偿付全部人民币本金,并按照规定向投资者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

  6、产品特点

  (1)本金安全,提供博取更高收益的机会:在持有到期的情况下产品可以保证投资者本金不受损失。

  (2)指标客观,结构简单:本结构性存款的收益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

  (三)敏感性分析

  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购买的广发银行金华分行结构性存款XJXCKJ7586号产品期限较短,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造成影响。在该投资期限内减少公司现金流净额10,000万元,到期后预期为公司产生收益216.58万元。

  (四)风险控制分析

  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银行确保公司本金安全,符合公司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公司始终将委托理财产品风险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内控制度有关规定,投资委托理财产品均为期限短、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公司对购买的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1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业务,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授权董事长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四、公司累计进行的委托理财情况

  公司曾于2019年1月31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关于委托理财进展情况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经收回了全部到期的委托理财。

  前次进展公告后,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4亿元。详见下表:

  ■

  公司无其他未披露的委托理财事项。

  特此公告

  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