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大股东拟扎堆减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5月6日,市场大幅调整,但市场低迷未能阻挡大股东的减持决心。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大股东减持计划和进展情况,其中不乏大额减持计划。

  大洋电机5月6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鲁楚平,股东徐海明、西藏升安能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安乃达,拟6个月内共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亿股,占总股本9.71%。减持计划目前规模最大。

  江苏有线股东也推出亿股级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国安通信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6个月内减持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1.11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25%。

  这已经是国安通信近期第二次发布大额减持计划。今年3月,江苏有线公告称,国安通信拟自3月19日起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约9860.9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月5日晚间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国安通信累计减持5638.7万股,减持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1.14%。国安通信未完成减持计划,并提前中止减持计划。但一日之后,国安通信再抛出1.11亿股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中信国安集团目前身陷债务危机,旗下多家公司积极处理资产以渡过危机。

  刚完成1338.76万股减持计划的世纪瑞尔股东王铁再次抛出大额减持计划。公司5月6日晚间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936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0114%)的股东王铁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的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3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9993%)。

  此外,博士眼镜5月6日晚间公告称,豪石九鼎、民乐九鼎等股东计划减持共计不超过49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73%。华钰矿业公告,股东西藏博实计划自本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数量不超过208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3.955%。

  减持进展方面,康弘药业公告,截至公告日,鼎晖维鑫等股东已减持公司股份数合计约1843.04万股。前述股东拟共计减持3145.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67%。展鹏科技公告,浙江如山及诸暨鼎信累计减持2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9%。佳都科技公告称,股东中新融鑫减持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合计减持股份4856.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