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78       证券简称:*ST友好       公告编号:临2019-033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9年5月7日

  ●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6日停牌一天。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友好”变更为“友好集团”,股票代码仍为“600778”,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经营状况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公司 2018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但仍可能面对宏观经济、行业竞争、消费趋势等变化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公司A股股票简称由“*ST友好”变更为“友好集团”;

  (二)股票代码:公司A股股票代码仍为“600778”;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9年5月7日。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因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友好集团”变更为“*ST友好”。

  经审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63,763.84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9.3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5,010.21万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19]005834号)。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报告全文已于2019 年4月25日发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 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进行了逐项自查,经自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存在触及退市风险警示的其他情形,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业务,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大型综合超市、标准超市、超市便利店等。截至2018年年末,公司旗下拥有14家百货商场及购物中心(不含友好百盛、天百奥特莱斯)、17家友好超市独立店,分布在以首府乌鲁木齐市为核心的新疆多个地州城市。公司在疆内零售行业中具备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广泛的客户群体,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商业规模和商业零售总额连年位列新疆地区商业零售企业之首。

  2018年,公司通过积极调整经营模式、丰富营销手段、降低成本与费用,大力提升主业盈利能力,实现营业收入563,763.84万元,实现商业主营业务收入504,252.1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9.3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88.09万元,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商业主营业务经营有序、发展平稳,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条关于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进行了逐项自查,经自查,公司亦不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因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的规定,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披露的《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临2019-022号)。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 2019年4月30日同意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三、撤销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8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6日停牌1天,2019年5月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者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经营状况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公司 2018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但仍可能面对宏观经济、行业竞争、消费趋势等变化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6日

  证券代码:600778      证券简称:*ST友好       公告编号:临2019-034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披露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因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的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披露的《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临2019-022号)。

  2019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6日停牌一天,于2019年5月7日起复牌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复牌后,股票简称将由“*ST友好”变更为“友好集团”,股票代码“600778”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特此公告。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