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9-22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
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9年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即某一时点单笔或多笔进行现金管理的自有资金总额,下同)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仅限于银行与证券公司)。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13)。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最高额度(即某一时点单笔或多笔进行现金管理的自有资金总额,下同)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

  3、投资品种: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仅限于银行与证券公司)。

  本次投资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不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等及以上投资为标的的证券投资产品。

  4、投资期限: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5、资金来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由公司财务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财务处将及时了解公司正常流动资金需求状况、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处负责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每季度审查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业务及定期存款的审批情况、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对,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事项已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

  五、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