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730 股票简称:岱美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2
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及继续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

  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3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25,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银岱”)使用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40,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低风险保本型证券公司收益凭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和舟山银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70)。

  一、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于2019年3月28日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购买了定制结构性存款1个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于2019 年3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7)。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4月29日到期,舟山银岱收回本金24,5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687,342.47元。

  二、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2019年4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购买了定制结构性存款1个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定制结构性存款1个月

  2、产品代码:CSH02639

  3、产品类型:期间结构性

  4、认购金额:24,500万元

  5、预期收益率:3.40%(年化)

  6、起息日:2019年4月30日

  7、到期日:2019年6月3日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舟山银岱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之间不存在产权、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产品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3、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目前尚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目前尚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2018年7月23日,公司向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恒泰收益凭证恒富19号的理财产品,认购金额:3,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及继续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9)。

  2、2019年3月28日,公司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购买了共赢利率结构2540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39天的理财产品,认购金额:9,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7)。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金额为人民币12,000万元。

  六、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尚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除本公告披露的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于2019年4月30日购买的理财产品外,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目前尚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舟山银岱尚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金额为人民币24,500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