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料将推动美股市场人气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于周一、周二连续上涨,但在周三、周四出现轻微下跌。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暂不考虑降息预期不足。目前华尔街的流行观点是,持续的低利率对美国经济来说“似乎很好”,贷款相对便宜,消费者可以借更多的钱,因此消费更多。上周五,标普指数收市报2945.64点,当日上涨0.96%,上周上涨0.20%,今年迄今上涨17.50%。

  投资者上周另一个聚焦点则是IPO市场的火热,人造肉生产商Beyond Meat的IPO很顺利,股价出现大幅上涨。本周网约车巨头优步(原定计划于2019年5月9日上市),若能成功IPO,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人气。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本计划提名两位美联储理事,但目前看将无功而返。另外,美国两党同意为促成2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而进一步努力,但没有讨论如何为其提供资金的细节。

  在并购市场方面,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会投资10亿美元帮助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有报道称,出版商麦格劳-希尔将和Cengage Learning控股进行合并。媒体内容提供商 Sinclair Broadcasting表示,将从迪士尼购买21家区域体育网络公司。

  在一级市场,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将融资23亿美元。人造肉生产商Beyond Meat的招股价被定为25美元,并在上市后大涨,市值已接近40亿美元。近期美股IPO冷暖不均,Pinterest、Lyft表现不佳,但Zoom却表现出色,即将登陆美股市场的巨头公司包括优步以及办公空间共享巨头WeWork。

  上周,标普11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上涨,医疗保健板块上涨1.27%,表现最佳;金融股上涨1.21%,耐用消费品板块上涨0.77%,信息技术板块上涨0.34%。能源板块表现最差,当周下跌3.26%,这主要是由于国际油价下跌;通信服务板块下跌1.76%,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0.32%。

  个股方面,291只个股上周上涨,其中34只个股上涨5%以上,另有4只个股上涨超过10%;212只个股下跌,其中29只下跌超过5%,另有3只跌幅超过10%。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453只上涨,其中366只上涨超过10%。 

  目前,占标普500指数市值82.3%的公司已经发布了一季度财报。本周发布财报的公司数量将锐减,仅为57家,以零售公司占主导地位。周一食品分销商Sysco、美国国际集团的财报将出炉;周二将有游戏软件公司电子艺界、酒店和度假村公司万豪国际、怪兽饮料发布财报;周三将有马拉松石油、福克斯公司发布财报;周四将有旅游预订公司Booking和系统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发布财报。 

  本周的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将公布Jolts数据,周三将公布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EIA石油库存报告,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报告、国际贸易报告和PPI数据,周五将公布CPI数据。(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陈晓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