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01 证券简称:*ST工新 公告编号:2019-037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新”或“公司”)于 2019 年4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经检查发现《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中 二、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中的第3点文字表述有误,现将此部分内容更正如下:

  更正前:3、工大高新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亏损 4,342,092,595.93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4,352,453.47元;如财务报表附注十二、重大事项所述,由于债务逾期、对外提供担保的连带责任,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子公司汉柏科技因债务逾期及违规担保涉及大量诉讼及仲裁事项,企业信用缺失;核心技术员工大量流失;生产经营停滞;因无法提供后续服务,下游客户大规模退货,已经定制的大量产品积压在供货商处形成滞销产生较大金额跌价,被迫放弃传统业务,这些事项表明工大高新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附注十二、(六十)所述,工大高新已经披露了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的措施,但并未披露具体的方案和细节;根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4月24日公告,子公司汉柏科技股权已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但能否成交存在不确定性。上述事项表明工大高新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

  更正后:3、工大高新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亏损 4,342,092,595.93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4,352,453.47元;如财务报表附注十二、重大事项所述,由于债务逾期、对外提供担保的连带责任,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资产被查封;子公司汉柏科技因债务逾期及违规担保涉及大量诉讼及仲裁事项,企业信用缺失;核心技术员工大量流失;生产经营停滞;因无法提供后续服务,下游客户大规模退货,已经定制的大量产品积压在供货商处形成滞销产生较大金额跌价,被迫放弃传统业务,这些事项表明工大高新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附注十二、(六十)所述,工大高新将持续关注关联方工大集团还款计划,通过督促工大集团归还剩余的占用资金、处置分公司资产等方式,增加流动性,归还债务,激活融资能力。并在黑龙江省、市政府帮助支持下,积极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哈工大资产管理公司等平台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增加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多渠道发力,提升工大高新高新技术、智能制造业务含量,提升工大高新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2019年4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工大高总)签订了协议书,双方协议如下:为确保工大高新持续正常经营,维护工大高总正当权益,根据未来几年市场行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决定在2019年底前,合法合规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所属合适的优质资产注入到工大高总。同日,工大高总向工大高新承诺:2019年底前以市场行为,合法合规将哈尔滨工业大学注入的优质资产经整合后注入到工大高新,增加工大高新持续经营能力。工大高新已经披露了如上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的措施,但并未披露具体的方案和细节;根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4月24日公告,子公司汉柏科技股权已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但能否成交存在不确定性。上述事项表明工大高新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公司董事会对上述更正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