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19-026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钻井合同,合同金额约2822万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

  ●合同生效条件:签署即生效

  ●合同期限:4年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19 - 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对各年度的影响程度将视甲方指派工作量的时间和数量确定。

  一、交易概述

  2019年4月29日,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与LUKOIL Overseas Iraq Exploration B.V.签订了伊拉克BLOCK 10区块钻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2822万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

  二、 交易对方情况

  1、交易对方名称:LUKOIL Overseas Iraq Exploration B.V.

  2、注册地址:Zuidplein 198, H Tower, Level 24, 1077XV,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3、LUKOIL Overseas Iraq Exploration B.V.是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旗下从事伊拉克区块勘探开发的公司,俄罗斯卢克石油(LUKOIL)是全球最大的纵向一体化石油天然气公司之一。卢克石油的主营业务是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石油及石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卢克石油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私营石油公司。

  4、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 合同主要内容

  1、项目背景:2012年,俄罗斯卢克石油(LUKOIL)与伊拉克政府签订了BLOCK 10区块的开发协议,作业者为卢克石油。

  2、合同名称:伊拉克BLOCK 10区块钻井项目合同

  3、合同金额:合同金额约2822万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

  4、结算方式:按照工程进度以美元进行电汇付款

  5、合同实施地点:伊拉克BLOCK 10区块

  6、合同签署时间:2019年4月29日

  7、合同生效时间:2019年4月29日

  8、合同期限:4年

  9、支付条款:按照工程进度支付款项。

  10、违约责任:未能按甲方时间节点履行责任的承包商则罚款50000美金/天,罚款金额总计不超过合同额20%。

  11、争议解决方式:若产生争议,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如协商不能在争议发生后15天内解决争议,则应提交LCIA(伦敦国际仲裁法院)申请调解,调解期限不得超过30日,调解不成进入仲裁程序,本次仲裁适用LCIA仲裁规则,仲裁地点为英国伦敦,仲裁语言为英语。

  12、适用法律:英国法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金额约2822万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69 %。

  本项目是公司今年以来与卢克石油下属公司签订的第二个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本项目的签订是公司长期深耕伊拉克市场带来的积极成果,将进一步加深公司与卢克石油在伊拉克市场的合作关系。

  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 2019 - 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对各年度的影响程度将视甲方指派工作量的时间和数量确定。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合同金额是以美元计价和支付,随着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合同收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合同结算金额可能因施工进度、施工井型等因素会有所变化,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3、公司如果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履行相应义务,公司将面临赔偿违约金的风险。

  4、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稳定,合同的履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5、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可能对合同的执行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