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19-044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9年4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将说明会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说明会召开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王任飞先生、执行副总裁李奇胜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董敬军先生,财务总监王劲女士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问题及答复如下:

  1、根据海南国资委的安排,海南农垦2019年工作重心在土地资本化证券化上,公司作为农垦唯一的金融市场载体,在土地流转及承包权流转方面有什么打算?公司的土地承包权大致330万亩,占农垦可流转资源的25%,不会没有资本动作吧?会不会考虑学习北大荒农垦模式,母公司直接上市?碳交易市场规划是否开始招商?

  答:土地证券化将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规划开展,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信息为准。公司的林业碳汇资源将根据国家碳交易市场的发展实际适时开发交易。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为什么子公司华海的经营范围和更名的工商登记还没有完成?是否因为三亚的同系公司做了,海胶就不注册了?最近公司股价如此低迷,是否和控股股东高层被查有关?公司因为去年任性停牌现在已经不在沪深300指数和铭晟指数范围内,公司会如何处理?

  答:华海公司的变更事项目前正在推进当中,待全部变更后,公司将根据监管规则履行披露义务。公司去年的停牌完全按照交易所的停复牌相关规则依规办理,履行了完备的审批程序。公司信息披露合法合规,股价走势系市场行为。

  3、马上停止收购R1公司,并声明R1公司一直让海南橡胶托管,解决同业竟争。

  答:R1公司股权收购事项已完成相关审批程序,请以公司披露的信息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公司何时开始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的募集资金能不能更改用途,用于投资农垦基金或者本公司股票回购,不是增持?

  答:募投资金的使用公司一直是按相关规定执行,若变更,公司将履行相应程序并履行公告义务。关于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目前暂时没有相关计划。

  5、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力度和推进力度完全超预期,前景十分光明,但是海南橡胶管理层不力,没有任何行动,为什么?

  答:公司密切关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重要政策,根据公司拥有的资源并结合行业属性,积极谋划产业布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6、你们公司是怎么密切关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重要政策,根据公司拥有的资源并结合行业属性,积极谋划产业布局?

  答:公司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政策、对接政策、策划项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关于公司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本的“上证e访谈”栏目。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的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