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刘子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洪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克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2018年3月23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部分B股股份的议案》,详情参见2018年3月2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编号:2018-013);2018年5月16日披露《回购公司部分B股股份报告书》, 2018年5月29日发布《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股份实施情况的公告》披露首次回购股份情况,截止2019年3月22日回购期限届满,累计回购B股64,480,770股,并于2019年4月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注销完毕,公司总股本减少为858,121,541股,详情参见2019年3月23日、2019年4月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编号:2019-013、2019-023)。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董事长签字:刘子斌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公司简称:鲁泰A鲁泰B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公告编号:2019-031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提高公司的投资能力,充分发挥公司良好现金流的财务优势,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灏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浚投资”)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向共同投资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 “投资基金”),并签订《合伙框架协议》。拟设立的基金可为单支或多支,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灏浚投资负责出资和募集其余部分。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认购基金份额。公司将委派1人作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参与拟设立的相关投资基金主体的投资决策。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4月29日以现场与通讯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4人,出席会议董事14人。会议以1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参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

  3、投资行为生效所必须的审批程序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8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以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涉及金额未超出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上述共同参与设立基金的企业和个人均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并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此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方基本情况介绍

  1、普通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灏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月22日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B区L0402

  法人代表: 史瑜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企业重组、并购的咨询服务(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2、其他有限合伙人:待基金募集到位后将在进展公告中及时披露其他有限合伙人的基本情况。

  关联关系说明:上述企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

  三、拟设立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

  依据《合伙框架协议》,双方及其他投资方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向共同投资分别成立相关产业投资基金,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出资。在前述额度内,具体产业基金的组织形式、出资金额、出资期限和运作模式,由各方另行签署基金合伙协议具体约定。

  四、拟签署投资基金《合伙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伙目的:参与其主导的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向产业投资项目。

  2、认缴出资:拟设立基金可为单支或多支,基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本公司认缴出资总额人民币10,000万元,后续出资时间和方式由双方协商确定。

  3、管理与决策机制:

  公司有权在拟设立之基金主体存续期间推荐一名成员作为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参与到拟设立之基金主体的投资决策中。

  4、管理费用:

  合作方同意合伙企业在其存续期间应按下列规定向执行事务合伙人支付管理费用:

  (1)合伙企业管理费费率为2%/年;

  (2)管理费从全体合伙人的实缴出资额中扣除,主要用于设立、备案及日常办公、运营管理、员工费用支出以及项目洽谈、考察、尽职调查等费用。

  5、收益分配与亏损分担:

  基金投资收益的80%,按全体股东各自出资比例分配给各出资人;剩余的后端基金投资收益由甲方作为基金管理人享有。

  投资项目退出收到的投资收益,在收到款项的20个工作日分派到各方账户。

  五、设立投资基金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拟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通过借鉴合作方的投资并购经验,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专业优势、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和丰富的市场资源,从而提高公司的资本运作水平和效率,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充分发挥公司现金流良好的财务优势,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

  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出资,出资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9%,对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六、其他说明

  1、公司将根据投资基金后续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2、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3、《合伙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股票简称:鲁泰A 鲁泰B         公告编号:2019-032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交易计划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交易计划的议案》,表决情况为14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包括但不限于远期结售汇、远期外汇买卖、货币互换、货币和利率掉期、期权及其组合等金融衍生交易品种投资,交易总额不超过公司上年度外汇收入额的100%,即折美元不超过76483.06万美元。公司第八届独立董事已就该衍生品交易计划发表了独立意见。该衍生品交易计划不需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公司开展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是为了满足生产经营进出口业务的保值需要,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

  1、金融衍生品交易主要品种:公司拟开展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主要针对进出口业务和外币债务,利用各商业银行提供的远期结售汇、远期外汇买卖,货币和利率掉期、货币互换、期权及其组合等金融衍生产品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最大限度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2、业务期间、交易对手和金融衍生品交易金额:业务期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交易对手为相关金融机构;所做衍生品交易总金额折美元不超过76483.06万美元。

  3、金融衍生品交易流动性安排:所有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均对应正常合理的进出口业务和外币债务,与收付款时间相匹配,不会对公司的流动性造成影响。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的日常资金支出币别主要为人民币、美元、越盾、缅币。国内公司资金支出中超过70%用人民币结算,结汇量较大;境外子公司支出除美元外,还有一部分需以美元兑换为本国或其他币别支出。因此,汇率的波动对公司自有美元外汇构成较大的风险。

  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共有美元借款13976.71万元、越南盾借款150.97亿,利率的波动也可能增加公司财务费用。为了防范外汇市场风险,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本控制的不利影响,有必要采取措施加以规避。

  四、公司投资衍生品的准备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鲁泰公司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对该制度进行了修订,更加明确了衍生品交易的相关组织机构、人员职责与分工、审批流程、操作流程及风险控制等相关内容。

  五、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和影响

  1、市场风险:当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时,相应的汇率、利率变化可能对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产生不利影响。

  2、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 若合约到期公司或交易对手因流动性或流动性以外的其它因素导致不能按合约规定履约,都会产生信用风险,进而会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

  3、操作风险:衍生品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不完善的内部操作流程、员工以及外部事件会导致公司在衍生品交易过程中承担风险。

  4、法律风险:公司从事衍生品交易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若没有规范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审批程序,易导致所签署的合同、承诺等法律文件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存在合规性风险和监管风险。

  六、备查文件

  1、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交易计划。

  2、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公司简称:鲁泰A鲁泰B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公告编号:2019-028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9日上午9:30在般阳山庄会议室召开,召开方式为现场与通讯表决。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14人,实际出席董事14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董事5名,董事许植楠、藤原英利、陈锐谋、曾法成、周志济、赵耀、毕秀丽、潘爱玲、王新宇以通讯方式表决。公司3名监事和其他14名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通知及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 审议通过了《2019年一季报正文及全文》。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参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规程〉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管理制度〉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衍生品交易计划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000726 200726       股票简称:鲁泰A 鲁泰B         公告编号:2019-029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9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现场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第八届监事会主席张守刚主持,董事会秘书秦桂玲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1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并发表如下意见:鲁泰公司监事会认真审核了公司2019年1季度报告,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及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况;公司2019年1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