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乐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其聪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赖其聪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货币资金2019年3月31日较2018年末减少了13,737.49万元,下降了62.76%,主要是报告期内,福建猛狮因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从福建猛狮募集资金账户划扣 12,909.86万元所致。

  2、预收款项2019年3月31日较2018年末增加7,683.19万元,增长了61.95%,主要是报告期内子公司郑州达喀尔预收二手车款及经营租赁款增加。

  3、应交税费2019年3月31日较2018年末减少6,067.20万元,下降了74.61%,主要是子公司深圳华力特待转销项税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

  4、其他流动负债2019年3月31日较2018年末增加4,380.94万元,增长1,574.06%,主要是子公司深圳华力特待转销项税重分类进入。

  5、其他非流动负债2019年3月31日较2018年末增加1,230.52万元,增长478.54%,主要为公司子公司郑州达喀尔接受客户委托采购车辆并办理车辆登记后,车辆由客户使用,后续本公司仍需提供购买车辆保险、车辆年检等系列服务,约定服务期限满时将车辆过户至客户名下,届时客户取得车辆所有权。考虑其资产的特殊性,且服务期内公司仍承担资产相关的风险,公司将该项资产在其他非流动资产列示,对应的负债在其他非流动负债列示。

  6、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38,656.51万元,同比下降64.33%;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25,354.65万元,同比下降55.92%;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开展受制于营运资金紧张的状况,营业收入下降。

  7、2019年一季度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减少335.47万元,同比下降68.16%,主要是营业收入下降,与之对应的税金及附加也随之减少。

  8、2019年一季度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542.35万元,同比上升68.36%,主要由于子公司深圳华力特及上海松岳研发费用投入较多所致。

  9、2019年一季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1,743.86万元,同比下降3,418.76%,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货款回流增加,转回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10、2019年一季度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837.84万元,同比下降78.3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11、2019年一季度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97.56万元,同比上升2,155.28%,主要是报告期内出售联营公司广东元景导致。

  12、2019年一季度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630.02万元,同比下降84.01%,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大幅减少所致。

  13、2019年一季度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7,037.29万元,同比上升6,198.55%,主要是计提融资债务违约而产生的违约金等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运营维护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

  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发布了《关于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披露了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9.63亿元,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和新项目的建设。同时,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关机构备案后的资产作为出资参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拟参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事项。2019年4月1日,福建猛狮举行四方合作项目生产启动仪式,福建猛狮1#厂房A线已进入连续生产状态。

  公司于2019年1月9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增加标的资产的公告》,经过进一步商讨、论证,公司拟增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2019年1月8日,公司与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购买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向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拥有的从事光伏发电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相关各方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交易标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已初步确定,交易各方就交易方案的细节进行进一步协商。因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因此本次交易需按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履行审批、备案等程序。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的议案。

  其他事项

  2019年1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组织架构的议案》。鉴于公司面临的现状,公司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对公司债务和业务进行重组,并调整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司调整后的发展战略规划,加强和优化公司治理,使组织架构更加扁平、高效,保障公司调整后的发展战略规划得以有效执行,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乐伍

  2019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