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晏志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璀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定乾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019年3月末,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347.32亿元,占总资产4.62%,较年初数增长30.68%,主要是由于经营规模扩展而随之增加的履约保证金、投标保证金等款项。

  2019年1-3月,研发费用本期发生11.98亿元,同比增加3.59亿元,增长42.83%,主要是公司本期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提升现代化施工水平。

  2019年1-3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实现-79.78亿元,同比增加63.10亿元,增长44.16%,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较多。

  2019年1-3月,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实现-170.63亿元,同比减少78.08亿元,下降84.36%,主要是BT/BOT/PPP项目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较多。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新签合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1,753.54亿元,同比增长16.15%。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1,147.80亿元,同比增长14.04%;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605.74亿元,同比增长20.38%。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362.41亿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19-033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9:30至11:00通过现场方式召开了公司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以下简称“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18年年度现金分红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洪水先生、董事会秘书丁永泉先生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18年度现金分红方案、经营情况、重点业务开展及公司未来发展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2018年公司的净利润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不一致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方面,由于公司所属子公司发行优先股、永续债等权益工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当扣除支付给以上权益工具投资者的分红。另一方面,由于公司非全资控股子公司盈利较高,导致少数股东收益增加。以上两因素是影响2018年公司的净利润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不一致的主要原因。

  2、公司通过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合作成果如何?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各国一起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公司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积极深化务实合作,并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就具体项目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2018年新签合同增长较快,此增长趋势在2019年是否可以持续?

  公司2018年完成新签合同4,558亿元人民币,完成年度计划(4,475亿元人民币)的101.90%,同比2017年完成(4,068亿元人民币)增长12.10%。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计划4,93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继续保持稳步的增长趋势。

  4、2018年,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所增长,2019年,公司在降杠杆、减负债方面有什么措施?

  2019年,公司拟采取以下措施控制资产负债率,同时满足发展所需资金需要:

  一是严格投资项目管控。正确处理降杠杆与稳增长、提质量、调结构的关系,通过降杠杆、减负债倒逼企业提升发展质量,提高资产营运效率。充分考虑自身财务承受能力及自有资金保障水平,合理确定各子企业投资规模上限,合理控制投资节奏。二是严控有息负债规模。有息负债规模实行“红线”刚性控制,对子企业融资计划实行刚性约束与监督。提高资金集中管控水平和资金统筹调配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资金流动管理。三是积极增加权益资本。研究推动资本市场再融资工作,不断优化企业融资结构,增强企业资本实力。四是有效盘活存量资产。通过多种方式最大程度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产流转和滚动经营,有效控制资产规模。五是加大“两金”压控力度。加强源头管控,新签合同要提高工程结算支付比例、缩短结算支付周期。

  5、公司PPP项目融资进度如何?

  2018年,受到PPP项目清库、金融监管加强、银行风控提升等因素影响,PPP项目融资落地速度有所降低。公司围绕风险防控、效益保障、加强管控的原则对PPP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对于重大项目的融资,由公司与金融机构按照“总对总”的原则进行合作。在公司目前已经签约的项目中,重大项目的融资已经落实并正常实施中,尚有部分项目的融资正在落实中。公司将多层次、全方位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加快存量项目融资落地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动融资落地。

  本次业绩说明会在投资者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圆满结束,公司对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