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景百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庄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菊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注:由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公司“17实达债”有关事宜起诉公司及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共计228,466,407股,自2019年4月2日起被司法冻结。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近期因受金融机构收贷影响,公司目前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同时公司可能因“17实达债”已有诉讼而导致其他相关债权人提起诉讼的风险尚未解除,公司未来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及具体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更加剧了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进而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目前公司以“改善流动性问题以及化解债券风险”作为首要工作,计划采取以下措施:(1)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纾困基金;(2)与各类金融机构广泛沟通,争取获得新增授信额度及金融机构贷款;(3)严控经营费用,压缩经营成本,加大货款催收力度,尽量降低营运资金压力。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承诺于2018年12月15日前将深圳兴飞70.00%股权、中科融通51.00%股权为质押,作为“17实达债”分期偿还提供担保;另外福建实达工业研发大楼产权待未来办妥后也将优先抵押给“17实达债”债权人。后因公司正在就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和部分国有机构进行接触,为减少谈判障碍,加快谈判进程,临时暂缓办理上述股权的质押手续。公司将根据下一步同“17实达债”债券持有人的谈判结果来制订相应的解决方案。

  2. 公司承诺寻找指定第三方通过二级市场分别于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月31日前分两期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处买入合计4,000万元的 “17实达债”,但公司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内寻找到指定第三方,中海信托已起诉公司,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同中海信托的谈判结果制订相应解决方案。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