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高秀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付饶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注1 货币资金比期初增长39.43%,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加大货款催收力度,客户回款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增加所致;

  注2 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减少66.99%,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收到合营企业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前期未发放的股利所致;

  注3 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增长753.45%,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末公司待抵扣增值税增加所致;

  注4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比期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将原记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成本计量的股权投资,分类列报至“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项目所致;

  注5 短期借款比期初减少98.33%,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流动资金贷款减少所致;

  注6 应交税费比期初减少33.89%,主要原因系本公司销售收入的季节性特征导致公司的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实现,导致年末应交税金余额较大;

  注7 库存股比期初增加80%,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所致;

  注8 其他综合收益比期初减少43.14%,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子公司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变动所致;

  注9 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163.67%,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控制贷款规模,使本期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注10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193.26%,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客户回款增加,应收账款余额减少,导致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余额减少所致;

  注11 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97.23%,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合营企业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降所致;

  注12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76.47%,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收益较少所致;

  注13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计提的应收账款减值准备余额减少,与之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所致;

  注14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四方创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亏损增加所致;

  注1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加大货款催收力度,客户回款增加所致;

  注1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收到合营企业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有限公司股利所致;

  注1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偿还贷款、回购本公司股份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4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在公司第二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高秀环女士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全部董事均现场出席会议并参与表决所有议案。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30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正文。

  2、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北京四方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继保工程”)经营需要,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40,000万元人民币对继保工程进行增资,同时继保工程将其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部分未分配利润25,000万元人民币转增实收资本。增资后,继保工程的注册资本将由40,000万元变为105,000万元人民币。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四方集团2019年度房屋租赁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联董事高秀环女士、张涛先生、张伟峰先生、祝朝晖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董事会对上述议案审议时,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遵循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市场原则,交易价格客观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30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关于公司与四方集团2019年度房屋租赁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19-025)。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5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四方集团2019年度房屋租赁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联交易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无重大影响,本公司不会因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9年4月26日,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四方集团2019年度房屋租赁关联交易的议案》。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其中关联董事高秀环女士、张涛先生、张伟峰先生、祝朝晖先生对《关于公司与四方集团2019年度房屋租赁关联交易的议案》回避表决。经审议,同意票占有效表决票总数的100%。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对上述议案审议时,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遵循了自愿、等价、有偿的市场原则,交易价格客观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关联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次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1、租赁主体:

  出租方: 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方1: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方2:北京四方吉思电气有限公司

  承租方3:四方蒙华电(北京)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2、租赁期限: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3、租赁面积:

  承租方1:自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租赁面积为地上5162平方米、地下736平方米及64个车位;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租赁面积为地上2,113.91平方米、地下736平方米及64个车位;

  承租方2:租赁的面积为地上300平方米;

  承租方3:租赁的面积为地上107平方米。

  4、交易价格:

  承租人1的年租金为6,954,954.52元人民币;

  承租人2的年租金为602,250元人民币;

  承租人3的年租金为214,802.50元人民币。

  (三)本次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1、租赁主体:

  出租方: 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方1: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方2:北京四方吉思电气有限公司

  承租方3:四方蒙华电(北京)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2、租赁期限: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

  3、租赁面积:

  承租方1租赁的面积为地上2,113.91平米、地下736平方米及64个车位;

  承租方2租赁的面积为地上300平方米;

  承租方3租赁的面积为地上107平方米。

  4、交易价格:

  根据各承租人实际使用面积,费用分摊如下:

  承租人1的年租金为4,915,274.33元人民币;

  承租人2的年租金为602,250.00元人民币;

  承租人3的年租金为214,802.50元人民币。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 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6号楼

  法定代表人:高秀环

  注册资本:7098.8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委托加工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企业管理服务。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四方集团总资产为22,413.84万元,净资产为20,332.53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106.19万元,净利润为6,674.41万元(未经审计)。

  (二)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四方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5.12%的股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四方集团是公司的关联企业,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与其发生的交易构成公司关联交易。

  (三) 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四方集团依法持续经营,经营状况良好,具有履约能力。

  三、 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关联方房屋租赁的主要内容见“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2、定价政策:本次租赁房屋的价格是以其所在地近似的写字楼市场租赁价格为基础,并经双方协商后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房屋租赁关联交易使公司能充分利用关联方房屋资源,并保证公司正常开展工作。

  2、上述关联交易均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并以公允的市场价格公平、合理地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关系,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