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拟向金融机构等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融资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海航创新            公告编号:临2019-034

  900955                海创B股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拟向金融机构等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融资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3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等的融资额度、对外担保额度及对董事会进行相应授权的议案》。

  鉴于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包括在旅游度假区推动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的需要,在财务风险可控范围内,公司及其下属公司2019年度(自2018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之前)拟向金融机构等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融资额度。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海航创新            公告编号:临2019-035

  900955                海创B股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公司下属子公司。

  ● 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包括在旅游度假区推动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的需要,为提高融资效率,在财务风险可控范围内,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批准如下对外担保:自2018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公司及其下属公司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等的融资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公司可以其名下或其下属公司名下的资产因上述融资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及其下属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3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向金融机构等的融资额度、对外担保额度及对董事会进行相应授权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具体担保情况

  ■

  三、被担保人的具体情况

  ■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的发展,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整体利益,担保风险整体可控。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555      股票简称:海航创新            公告编号:临2019-036

  900955                海创B股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关联借款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38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议公司2019年度可向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借款的议案》,公司2019年度(自2018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可向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及其关联方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借款。

  ● 海航旅游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且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

  一、关联借款概述

  鉴于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拟在公司向金融机构借款优先的情况下,公司2019年度(自2018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可向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借款(但向股东及其关联方的借款与向金融机构的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利率不高于银行借款利率(但年化利率最高不超过9%)。在办理上述借款过程中,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以相应资产提供担保。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过去12个月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海航旅游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维军

  注册资本:1,75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2年03月20日

  住所: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7号新海航大厦23层

  实际控制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

  经营范围:酒店项目开发、管理;旅游项目投资和管理;装饰装修工程;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的销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海航旅游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资产总额人民币13,936,652.44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4,742,467.78万元,营业收入人民币3,805,988.93万元,净利润人民币55,938.68万元。

  三、关联借款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借款额度有利于更好地获得大股东方的支持,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四、关联借款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3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公司2019年度可向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借款的议案》,关联董事潘熙健先生因故未能出席本次会议,没有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关联董事李忠先生、宁志群先生、余欢先生、尚多旭先生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傅劲德先生、徐麟祥先生、沈银珍女士、秦波先生、周莉女士对此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我们认为上述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关联交易内容及定价原则合理,符合公平、公正和公开的精神,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且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其它股东利益的情况。

  此项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