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其他事项段或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财务报表附注二(二)中所述,宁波富邦公司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3,303.68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宁波富邦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12,362.19万元。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宁波富邦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宁波富邦公司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二(二)中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该事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1、公司主要业务基本情况

  宁波富邦的主业属于有色金属压延加工行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工业铝板带材和铝型材的区域性铝业深加工龙头企业,兼营铝铸棒产品等贸易业务。公司现有铝材产能6万吨(其中铝型材产能约1万吨),员工 453人。下属企业包括公司铝材厂(宁波富邦铝材有限公司)、宁波富邦精业铝型材有限公司、宁波富邦精业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主业现有规模属于中小水平,主要生产设备偏于老化,2012年投产的1.5万吨冷轧铝板带材技改项目是在原有装备水平上的改良提升,与同行业产业链一体化优秀企业的连铸连轧先进工艺装备等相比有较大差距,且产品结构传统,生产的铝板带材和型材目前仅在长三角区域经济中具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公司201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工业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1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贸易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3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亏损3,304万元。由于主导产品结构传统单一,下游市场长期萎靡不振,导致主营业务持续亏损。

  公司铝材厂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铝板带材生产的企业,主导设备包括1550可逆双卷取热轧机组、1450、1400四辊不可逆冷轧机组,纵横联合剪切机、横切机、拉弯矫直机等,可生产各种规格的铝板带材、合金铝板、工业铝圆片等。该产品属于浙江省名牌产品,具有良好的表面质量、深拉和表面氧化性能,广泛应用于包装印刷﹑电子电器﹑建筑装饰﹑筑路建设等领域。

  为推进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公司2018年以铝材厂与铝板带材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的账面净值出资,设立了宁波富邦铝材有限公司。

  宁波富邦精业铝型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工业用铝型材的企业,年生产能力1万吨以上,拥有全套熔炼、挤压、氧化生产线,包括1630吨、1250吨、800吨、500吨共四条挤压生产线,其中1630吨生产线是上世纪90年代从日本进口的先进挤压设备。公司的产品规格品种超过4000多种,主要包括幕墙型材,旅游用品系列型材、手电筒系列型材、电动工具系列型材等。

  宁波富邦精业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销售铝铸棒等金属原材料的内贸企业。其经营模式为根据本土市场需求,向长期业务合作单位河南洛阳万基特种铝合金有限公司批量采购铝铸棒商品,再转向本地中小企业分销。销售定价原则为:以货到当日上海长江有色网公布的现货市场国产铝锭最高价和最低价的算术平均价作为铝锭基价,再按物流成本加上相应的加工费予以定价。公司毛利率通常较低,2018年为0.43%。

  2、公司业务主要经营模式

  公司主导产品采用“铝锭价格+加工费”的方式进行商品定价,采取“经销+直销”的销售模式拓展市场,其中铝锭价格主要根据上海长江有色金属网铝价对应确定。经营过程中贯彻以销定产原则,由生产部门根据订单需求组织后续生产。公司通常在生产过程中保持合理数量的库存备货,以备连续生产和周转需要。

  3、行业情况说明

  2018年以来,受传统领域增长放缓、新兴市场尚未形成有效支撑的影响,中国铝加工产业发展明显放缓。据中国有色网信息,全行业2018年铝材产量3,970万吨,比上年增长3.9%,增幅回落4.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整个行业同质化竞争现象日益严重,经营成本不断上涨,经济效益也出现明显下滑,产业面临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迫切要求。

  2018年国内电解铝现货市场价格呈现区间震荡下探的走势,在四季度达到阶段低点,全年现货铝价大体运行区间在13500-15500元/吨。当前电解铝行业应处于主动去库周期,根据SMM统计2018年电解铝减产产能总计319万吨,全年电解铝在产产能增速显著放缓。去年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召开国内电解铝骨干企业座谈会后公布消息称,受亏损严重影响,国内电解铝企业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再减产电解铝年产能80万吨。

  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中国铝加工行业现状调研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2016-2020年)》认为,当前中国从产能上已成为铝加工大国,但还不是铝加工强国。我国铝加工产业的生产规模较小,生产集中度低,总体水平和档次都不太高,产品品种不全,产业和产品结构不合理,生产效率较低,经济效益不明显。一直以来面临着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却大量依赖进口的尴尬局面。从行业发展趋势看,当前材料轻量化已成为节能减排的主攻方向,轻量化用铝正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速。因此一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档铝加工产品面临严重短缺,正成为铝加工行业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

  公司作为一家传统的铝压延加工企业,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现有产业的发展迫切需要由单一产品结构向合金铝板和高端铝材升级,以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但局限于行业结构性产能过剩以及自身现有组织结构和技术实力的困扰,现阶段尤其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努力实现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的大跨越。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亏损金额较大主要是由于支付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中介咨询费以及年末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过去的一年,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夯基础、抓落实、促跨越”的工作主线,通过采取提质增效、优化结构、成本挖潜等有力措施,群策群力抓实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392,817.95元,同比下降8.24 %;实现铝板带材产量2.97万吨,同比增长1.99%;实现铝型材产量5787吨,同比增长5.05%。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 646,283,372.45 元,比上年末增加12.22 %;负债总额541,011,987.80元,资产负债率为 83.71%,比上年末增加7.16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总额为105,271,384.65元,比上年末下降22.04%。

  在提质增效方面,全力以赴狠抓生产经营取得突破。公司铝材厂(富邦铝材公司)2018年主要围绕“改进管理,稳定质量,提高产销,降低消耗”这个中心来开展各项工作。报告期内企业通过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严格管理生产流程,把生产任务目标落实到各台设备,力争使生产均衡有序。各车间以订单为核心,及时快速组织生产,努力缩短生产周期,降低中间存量,满足客户交货期。2018年上半年企业曾连续三个月产销回升,达到月均3000吨的规模。然而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内需市场竞争惨烈的双重压力下,下半年这一势头没有延续。虽然企业销售全年取得了稳中略升的业绩,但新业务的拓展困难重重,传统产品铝圆片产销量有所下降,6061热轧厚板销量也明显下滑。针对四季度铝锭价格波动加大的情况,公司趋利避害继续加大营销体系完善力度,通过加强客户互动、完善产品服务等措施,全力维护原有市场份额,千方百计挖掘潜在增长点。铝型材公司则通过前几年的新品开发投入,在2018年迎来了产销双突破,盈利能力有所体现。

  在优化结构方面,全力推进铝板带材业务重组剥离工作。近年来公司现有主业呈持续亏损状态,且预计未来铝板带材盈利情况难以得到有效改善,因此调整结构和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2018年9月11日,上市公司召开了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重大资产剥离的议案。公司经营层坚决执行董事会决策,积极推进重组进程。在前期对有关标的资产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年中利用原铝板带材业务分设成立了宁波富邦铝材有限公司,涉及职工安置,债权债务安排,后续生产经营等都做到了有序承接,确保重组事项有条不紊地开展。

  在夯实基础方面,公司注重多措并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全力做好科学的资金统筹调度,切实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本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了   323.20万元,企业资产净值不断回升。二是大力践行生态环保责任。企业屋顶光伏发电改造工程现已启动,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7月底竣工并通过验收,铝材厂新增的铝灰处理设备亦同期投入使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三是各企业通过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机制,全年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重大火灾事故,确保了生产经营的顺利展开。四是质量管理常抓不懈。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工艺技术,进一步加强从原材料到成品再到包装入库整个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各企业员工的质量意识得到很大程度提高。此外在降成本方面,继前几年企业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节能降耗后,2018年通过深入控制采购成本,调整生产组织结构,结合实际报停了一台5000KVA变压器,千方百计挖潜降耗。同时企业用工人数进一步优化,富邦铝材至12月底已不足350人。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及其解读和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编制2018年度财务报表,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7年度财务报表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财务报表业经公司2019年4月28日八届十四次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

  本公司将宁波富邦铝材有限公司、宁波富邦精业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富邦精业铝型材有限公司和宁波江北富邦精业仓储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本财务报告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证券代码:600768                 证券简称:宁波富邦  编号:临2019-026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11日召开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公司铝板带材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转让给控股股东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控股”)事项,交易标的资产已归集为宁波富邦铝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铝材”)100%的股权及公司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银行负债。富邦控股将以现金方式支付12850万元交易对价,受让富邦铝材100%股权并承接26720.35万元银行负债。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

  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具体方案》等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将富邦铝材100%股权及公司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银行负债转让给富邦控股(详见公司2018-040 号临时公告)。

  2018年11月30日,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之标的公司富邦铝材100%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完成,至此富邦铝材100%股权已登记至富邦控股名下(详见公司2018-045 号临时公告)。

  2018年12月28日,公司收到富邦控股按照《重大资产出售协议》相关约定支付的第二笔现金对价3855万元。至此富邦控股累计支付本次交易涉及的现金对价部分合计7710万元,并承接银行负债6550万元(详见公司2018-048号临时公告)。

  2019年3月6日,在审计机构出具期间损益报告的基础上,公司收到了富邦控股按照上述协议约定应予支付的部分交易对价和相关资金利息以及资金占用费,其中包括应由富邦控股承接的6700万元银行负债。此前,富邦控股亦对公司年初以来分批到期的2982万元银行负债进行了承接。公司已累计收到富邦控股支付的交易对价共计23942万元(其中现金对价为7710万元,承接的银行负债16232万元),占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总对价的60.5%。至此,富邦控股支付的交易对价已超过50%。(详见公司2019-015号临时公告)。

  一、 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情况

  2019年3月19日公司收到了富邦控股按照上述协议约定应予支付的部分交易对价7,090万元。

  2019年4月26日,相关房屋和土地使用权产权均已变更登记至富邦铝材名下,富邦铝材已取得了浙(2019)宁波市(镇海)不动产权第0022419号及浙(2019)宁波市(镇海)不动产权第0022420号的不动产登记证。

  日前,公司收到了富邦控股支付的第三笔现金对价5140万元。至此,富邦控股按照《重大资产出售协议》相关约定应支付的12850万元现金对价已全部支付完毕。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累计收到富邦控股支付的交易对价共计36,172万元(其中包括富邦控股支付的现金对价12850万元和承接的银行负债23,322万元),占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总对价的91.41%。

  二、本次交易实施涉及的后续事项

  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后续事项主要包括:

  1、本次交易双方将继续履行本次重组涉及的相关协议和承诺;

  2、公司将继续履行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的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置出原铝板带材业务后,资产结构得到不断优化,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持续经营能力。鉴于公司2018年开始实施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现已基本完成,公司将在2019年上半年度确认相关资产转让收益,预计该事项对上市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68        证券简称:宁波富邦      公告编号: 临2019-020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富邦”或“公司”)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4月28日下午在宁波市云海宾馆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的议题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二、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三、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四、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五、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合并净利润-31,069,713.17元,母公司净利润-26,465,892.61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年末未分配利润为-47,437,598.92元,按照规定不计提法定盈余公积。由于年末未分配利润为负数,本年度拟不进行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此预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六、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资产状况,并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有关公司资产减值的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宁波富邦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2),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七、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八、关于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度报酬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酬人民币3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人民币10万元,合计审计费用为40万元,审计过程中发生的差旅费用由本公司承担。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九、关于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为公司2019 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 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年度审计报酬合计为30万元。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宁波富邦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3)。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关于董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审计意见的专项说明。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及《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已对该强调事项已作出专项说明,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宁波富邦董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审计意见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一、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二、公司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三、关于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19年度向有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具体拟向各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如下:

  1、向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2、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2000万元;

  3、向光大银行宁波鄞州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

  4、向建设银行宁波江北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800万元;

  5、向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1000万元;

  6、向华夏银行宁波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

  7、向招商银行宁波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

  8、向中信银行宁波鄞州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

  9、向交通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2000万元;

  公司2019年度拟向上述各家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人民币35800万元整(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董事会同意上述申请综合授信事项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宋汉心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与融资有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并同意在具体经办过程中视需要签署与上述各项融资相应的董事会决议,将不再就以上授信范围内的融资事项专门召开董事会会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四、关于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2018年,除公司独立董事外,其他董事原则上不在本公司领取薪酬。高级管理人员兼任公司董事的,一般不以董事身份领取薪酬。公司独立董事薪酬按月发放,每年固定为人民币3万元(税前)。

  以上议案中涉及董事薪酬部分内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五、关于拟注销下属分公司及子公司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注销下属有关分公司及子公司,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后续办理相关注销手续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宁波富邦关于注销下属分公司及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4)。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六、关于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宁波富邦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5)。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十七、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名,弃权0名,反对0名。

  特此公告。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68      证券简称:宁波富邦     公告编号:临2019-021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富邦”或“公司”)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4月28日下午在宁波市云海宾馆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现场实到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经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3名,弃权0名,反对0名。

  二、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的有关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8年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并提出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没有发现参与2018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