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无

  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一直专注于毛巾系列产品、床上用品和装饰布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报告期公司的利润构成和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在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精益化管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董事会按照新三十年的战略布局,不断深化机制改革,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快全球市场开发,加快技术研发创新,克服了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本报告期,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1.71亿元,同比增长7.24%;完成出口额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0.37%;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99 %,企业的运行质量、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圆满实现公司“新三十年”的良好开局。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的现金流量列报项目变更

  根据财政部《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将原作为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变更作为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本集团相应追溯调整了比较数据。该会计政策变更减少了合并及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并以相同金额增加了经营活动现金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但对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无影响。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一、概述

  2018年,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董事会按照新三十年的战略布局,不断深化机制改革,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快全球市场开发,加快技术研发创新,克服了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本报告期,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1.71亿元,同比增长7.24%;完成出口额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0.37%;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5.99 %,企业的运行质量、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圆满实现公司“新三十年”的良好开局。

  二、主营业务分析

  1、概述

  公司一直专注于毛巾系列产品、床上用品和装饰布艺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报告期公司的利润构成和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在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精益化管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在国际市场开发方面,面对汇率急剧波动、中美贸易战等严峻挑战,公司仍然实现了在亚洲、欧洲、美洲三大主销市场的逆势增长,充分体现出孚日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尤其是韩国市场、东南亚市场、澳大利亚市场保持20%以上增长幅度,美国市场床品业务实现了30%以上增长,有利支撑了国际市场的发展。

  在国内品牌建设方面,积极适应新的销售业态和新的营销模式,不断强化全渠道运营管理,巩固传统市场优势,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营销团队建设,国内市场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孚日品牌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洁玉品牌网络覆盖不断完善,礼品团购业务、KA商超系统实现业绩较快增长,电商业务运营质量持续提升。

  在产业升级改造方面,面对产业投资明显收缩的大环境,公司顶住资金、市场、人员等各方面压力,投资建设了高档巾被产品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这个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并被确定为省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同时投资建设了污水深度处理、中水回用项目,进一步降低水资源消耗,推动企业向集约、绿色模式发展。全部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高质量实施,按计划推进。新项目建成投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完善家纺产业链,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在加强内部管理方面,2018年是公司在内部管理上动作最大、成效最突出的一年,在产品质量、生产效率、成本控制等许多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其中产品综合一等品率达到98%的历史最好水平;浆料剩余下降了50%;以及推广的各项精益化生产项目也取得了显著效益。这些改善,为企业高质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产业链条完整,竞争优势突出。拥有从产品研发设计、纺纱、织造、印染、整理、包装、物流到全球贸易的完整生产链条,搭建起棉纺、毛巾、床上用品、装饰布艺以及配套热电厂、自来水厂等产业链群,生产技术装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可以满足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各种高档次、高价值订单的生产需求。

  2、产品质量稳定,企业信誉可靠。公司把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长期形成了精益求精、细致严格的质量标准和管理体系,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制定了严密完善的质量保证措施。同时凭借重信守诺的良好信誉,赢得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保证了公司与客户稳定的合作关系,无论市场怎样变化,企业始终保持着充足的订单和满负荷生产。

  3、市场布局合理,优势地位稳固。公司积极推进全球贸易,在日本、美国、欧盟、中国以及澳大利亚、中东等主销市场保持着优势市场地位,拥有较强的溢价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话语权。

  4、运营机制灵活,市场反应灵敏。公司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形成了市场与生产紧密结合、反应速度最快的产销一体化运营机制,能够将市场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反馈到生产工厂,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灵敏度和反应速度,在最大程度上适应了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的市场形势。

  5、研发能力较强,创新效果明显。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中国家纺行业新型纤维开发应用推广基地,2018年获得了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主持和参与起草了毛巾国家标准、精品纯棉毛巾团体标准等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出了高支无捻雪绒花毛巾等数十项创新性新产品和国家专利产品,形成了较强的创新发展能力。

  四、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未来几年,行业运行既面临重要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世界经济有望逐步进入复苏轨道,特别是随着行业洗牌加剧,行业更加集中,优质订单、附加值高的订单向优势企业集聚更为明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发国际市场,巩固市场优势地位,保持企业满负荷运转。从国内经济来看,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政府减税降费政策的有效落实,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越来越大,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尤其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理念、消费结构、消费模式正加快升级,这为家纺品牌持续成长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公司近几年通过在经营机制、产品研发、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改革,企业竞争优势、发展韧性、内生动力显著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加稳固。另一方面,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成本上涨、贸易保护、环境约束、配额政策等外部风险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行业整体运行压力仍然较大。

  2、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

  2019年是公司推进新战略、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司上下将按照董事会的整体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部活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推进品牌建设,深度拓展全球市场。围绕国内市场发展,公司将以自主品牌建设为主导,集中公司的优势资源,加强品牌顶层设计,强化产品设计研发,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细分市场,精准营销,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国内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比重,进一步实现全球业务布局优化,降低国际贸易风险,保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围绕国际市场发展,公司将以打造国际家纺知名品牌为目标,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质量优势和信誉优势,加快向价值链高端提升,积极推进与国际研发机构合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在日本、欧洲、美国市场推进品牌建设,不断开拓新的增长空间,增强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孚日品牌的国际形象,增强国际竞争话语权,推动企业稳步由知名企业品牌向知名产品品牌转变。

  (2)推进精益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提高效率、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公司将在生产经营全过程推进精益生产、精准管理,聚焦质量控制、研发设计、织机效率、库存转化、工艺革新、设备保养、降本增效等关键节点,创新管理理念和运行模式,优化业务生产流程,提高企业运行质量。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完善股权激励机制,实施制度创新,最大程度上激发活力,增强企业内生性动力。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技术、智能化方式,不断优化生产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提高生产管理效率,突破人力资源制约,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3)加快技改项目进度,尽快实现投产达效。围绕加快产业升级和动能转换,重点推进高档巾被产品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和中水回用项目建设进度,在充分保证项目质量的基础上,确保在2019年五月底投产达效,为国内外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4)加快技术创新,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公司运作全球市场优势,加强各类创新要素的整合,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推动技术、产品和管理不断升级,形成孚日独特的创新发展优势。积极运用激励机制,通过把创新成果与销售、效益挂钩,加大对突出贡献创新人才的奖励力度,充分调动员工创新积极性,激发创新活力。重视群众性创新活动,加强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广泛引导基层员工进行技术革新和创造发明,推动形成全员创新氛围。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1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80,000,000.00元出售其所持有高密市孚日地产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处置日为2018年11月12日。故自2018年11月12日起,本集团不再将高密市孚日地产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北京孚日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于2018年8月14日新设成立,持股比例100%, 从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高密市孚日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于2018年11月16日新设成立,持股比例100%, 从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高密市银洋水业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子公司高密市孚日自来水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00万元于2018年3月20日新设成立,持股比例100%, 从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孙日贵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7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6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9年4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董事共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孙日贵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二○一八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二○一八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王贡勇先生、王蕊女士、张辉玉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摘要全文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

  四、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五、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2018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定本公司(母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428,237,694.94元,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按照年度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2,823,769.49元后,确定本公司2018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883,908,889.65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董事会拟以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现金股利(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至以后年度再行分配。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对公司2018年度报告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六、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保证公司融资业务的顺利开展,简化审批手续,提高经营效率,公司拟向各金融机构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总计人民币50亿元,适用期限为2019年度至下一次股东大会重新核定申请授信额度之前。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层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和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在银行实际授予的授信额度内制定具体的融资计划。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董事会以4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5票回避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消化公司下属热电子公司的电力、蒸汽生产能力,增加公司的效益,公司同意下属子公司万仁热电向控股股东孚日控股所属子公司销售电力、蒸汽,年合同金额约为6000万元;孚日控股之子公司孚日电机为本公司提供维修服务、销售电机,双方根据估算,年维修费用约为3000万元;孚日控股之子公司高源化工为本公司提供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亚氯酸钠和氯酸钠,年合同金额约为270万元。上述交易总金额约为9270万元,均构成关联交易。本公司五名董事孙日贵、吴明凤、张树明、于从海、闫永选均为孚日控股的股东,故回避了本次表决。

  该事项的详细情况参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上的《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临2019-029)。

  八、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本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九、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续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鉴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勤勉尽责的工作,以及其在业内良好的声誉,并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公司决定续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服务机构。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独立意见:经核查,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为公司出具的《2018年度审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状况,据此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十、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24个月。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该事项的详细情况参见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上的《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9-030)。

  十一、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下午2:30在公司多功能厅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第二至六项议案、第九项议案。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19-031)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十二、董事会以9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本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此页无正文,为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签署页)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9日

  全体董事签名:

  孙日贵                吴明凤                   张树明

  于从海                闫永选                   张 萌

  王贡勇                王  蕊                   张辉玉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31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下午2:30,会期半天

  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5月19日-2019年5月20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9日15:00至2019年5月2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6、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7、出席对象

  (1)截止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山东高密孚日街1号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楼多功能厅

  二、会议审议事项

  1、《二○一八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二○一八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4、《2018年度财务报告》

  5、《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7、《关于续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特别提示:

  股东大会审议的上述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重大事项的,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于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时同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表一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法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和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在2019年5月19日16:30前送达或传真至证券部)。

  2、登记时间:2019年5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3、登记地点:山东省高密市孚日街1号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261500)

  4、联系人:张萌、彭仕强

  电话:0536-2308043

  传真:0536-5828777

  地址:山东省高密市孚日街1号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261500)

  5、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9日

  附件一: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362083

  2. 投票简称:孚日投票

  3.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4.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委托股东姓名及签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股东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有效期: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8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4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綦宗忠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监事会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二〇一八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以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应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以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以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2018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定本公司(母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428,237,694.94元,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按照年度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2,823,769.49元后,确定本公司2018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883,908,889.65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董事会拟以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可参与分配的股本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现金股利(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至以后年度再行分配。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以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进行了认真的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能得到一贯、有效的执行,对控制和防范经营管理风险、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使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内部控制是有效的。

  六、监事会以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续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监事会以3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应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4月29日

  监事签名:綦 宗 忠             王 玉 泉             王 聚 章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30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自有资金管理现状,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地平衡资金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公司拟重新规划暂时闲置资金的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闲置资金现金管理现状

  公司2018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亿元,2019年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47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余额超过4亿元。

  二、公司拟对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拟授权闲置自有资金的现金管理总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之内,可在不超过上述总额度内进行滚动使用。 主要用于投资信托产品、券商资管计划、银行委托贷款、基金产品及银行等金融机构低风险、流动性保障型理财产品。

  三、风险控制

  1、由证券部根据公司资金情况,以及投资产品安全性、流动性、发行主体相关承诺、预测收益率等,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并提出投资方案。

  2、投资方案经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确认后,报董事长批准后执行。

  3、公司审计监督部负责对上述闲置资金的现金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上述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收益,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

  五、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2019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24个月,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意见认为:公司目前经营及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强、流动性较高的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择机理财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

  六、备查资料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9日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32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8年年度报告网上

  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9年5月9日(星期四)15:00-17:00在全景网举行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届时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孙日贵先生、总经理吴明凤女士、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萌先生、独立董事王贡勇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9日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9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鉴于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高密万仁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仁热电”)有富余的电力和蒸汽生产能力,为消化其剩余产能,增加公司收益,万仁热电公司计划向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控股”)的子公司销售电力、蒸汽,2019年度合同金额预计为6000万元。

  孚日控股子公司山东孚日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电机”)为本公司提供维修服务,预计本年合同金额约为3000万元;孚日控股子公司山东高密高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源化工”)为本公司提供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亚氯酸钠和氯酸钠,本年合同金额约为270万元。

  孚日控股是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法定代表人孙日贵是本公司董事长及本公司第二大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上述交易均构成日常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已于2019年4月26日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以4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5票回避的表决结果通过,本公司五名董事孙日贵、吴明凤、张树明、于从海、闫永选均为孚日控股的股东,故回避了本次表决。独立董事对以上关联交易发表了意见。此项关联交易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上述关联交易详情如下:

  ■

  (三)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2019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

  向孚日控股及其子公司销售电力蒸汽合计267.87万元;

  接受孚日电机提供的固定资产、材料及劳务为962.99万元;

  向高源化工采购的原材料金额为91.88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基本情况介绍

  1、孚日控股

  公司全称: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高密市醴泉工业园内

  注册资本:2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孙日贵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毛巾系列产品、纺织品、针织品、床上用品、服装、工艺品、纱线、胚布、纺织面料;生产销售发电机、电动机、柴油发电机组、水泵、机械加工设备及纺织配件、电焊机、变压器、配电盘、电子元件;销售钢材、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五金交电、日用百货、建材;以自有资产进行投资;物业管理;机动车辆维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之控股股东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孚日控股资产总额132,933.96万元,负债总额90,300.56万元,净资产42,633.40万元,2018年度净利润10,137.22万元。

  2、孚日电机

  公司全称:山东孚日电机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住所:高密市朝阳大街东首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肖茂昌

  经营范围:生产电动机、发电机、柴油发电机组、水泵、机械加工设备及纺织配件、电焊机、变压器、配电盘、电子元件。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之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孚日电机资产总额92,380.65万元,负债总额54,107.40万元,净资产38,273.25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      62,165.10万元,净利润3,023.30万元。

  3、高源化工

  公司全称:山东高密高源化工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住所:高密市祥和街2066号

  注册资本:1,676.79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云胜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硫酸氢钠、亚氯酸钠、货物进出口业务。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之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高源化工资产总额14,927.73万元,负债总额10,752.02万元,净资产4,175.72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8,819.08万元,净利润3,602.71万元。

  (二)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结合关联人的主要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关联人及其主要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应收款项形成坏账。

  (三)与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

  将上述第一部分中涉及的与受同一关联人控制的关联方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予以汇总,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预计为9270万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万仁热电对外销售电力、蒸汽的定价原则是参考市场的平均价格,为双方可接受的公允价格。万仁热电与购买方按每月实际使用数量进行结算,由购买方每月按照实际结算金额付款。

  孚日电机为本公司提供维修服务,所收取的维修费定价原则参考市场价格。孚日电机与接受维修方按每月实际提供的维修服务情况进行结算,由接受维修方每月按照实际结算金额付款。

  高源化工与本公司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均参考市场价格,为双方均可接受的公允价格。双方根据实际交易量进行结算付款。

  2、协议签署情况

  在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关联交易各方于2019年4月26日就上述各类日常关联交易分别签订了协议,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为消化万仁热电公司剩余的生产能力,本公司同意万仁热电向孚日控股的子公司销售部分剩余电力、蒸汽。此项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参考,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并将直接增加万仁热电的利润,增加本公司的收益。

  孚日电机所处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本公司,能为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快捷和专业的维修服务。维修费以市场价格为参考,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因孚日电机为本公司提供维修服务所收取的费用占公司成本费用的比例较小,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影响。

  高源化工与本公司之间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是由于高源化工毗邻本公司,极大程度地降低了运输成本,且产品交易价格参考市场价格,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因高源化工与本公司之间的交易额较小,占公司收入成本的比例较小,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存在一定的必要性,但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的主营业务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或者被其控制),预计此类关联交易将持续进行。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王贡勇、王蕊、张辉玉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实施了回避表决,董事会的召集、召开、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公司与关联方拟签订的关联交易协议,我们认为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公平合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供电供汽协议》、《原材料买卖协议》、《维修服务协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