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117,816,474.73元,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756,072,049.81元。

  为了更好地回报股东,与股东分享公司成长收益,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同时考虑到公司在利润分配预案实施前存在因股份回购而引起可参与分配的股数发生变动的情形,公司拟定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以截止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871,789,09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7,127,760.08元,占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的56.98%。扣税后每股现金红利根据持股主体和持股期限不同,分别为0.077元、0.0693元、0.0616元。如在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预案后,公司总股本或可参与分配的股数发生变动,公司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每股分红比例进行相应调整。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房地产开发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模式为自主开发、销售。自1997年上市以来,公司一直在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领域深耕,为浙江省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近几年,基于上市公司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公司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提出退出房地产行业的战略。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主要房地产项目的退出工作,随着子公司剩余部分项目的收尾及清算,公司将在2019年基本完成房地产业务的退出。

  ●影视文化

  现阶段,公司影视文化业务的经营主体以全资子公司广厦传媒有限公司为主,其主要经营模式为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广厦传媒的产品策略为聚焦卫视精品剧,并逐步向网剧、网络电影、院线电影横向延伸。接下来,公司一方面将顺应行业发展及监管趋势,在充分认识行业风险和自身优劣势的前提下,通过整合市场优质资源,加强项目的储备工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精品化开发路线,提升市场竞争力及内生动力;另一方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影视行业进入盘整期,头部效应日益明显,同时随着产业政策、税收政策的变化,纯制作类公司业绩波动性加大、周期性特征明显,因此,公司未来将通过收购、兼并、合作等外延式扩张的方式,布局影视产业上下游或具有协同效应的相关的资产及业务,提升公司在影视传媒等大文化行业的竞争力,培育和打造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行业情况敬请查阅“第四节:一、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三(一)行业格局和趋势”。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注:本控制关系方框图为报告期内“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楼忠福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67%。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注:本控制关系方框图为报告期内“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楼忠福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67%。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出售主要子公司天都实业100%的股权,但报告期内尚未进行交割,公司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仍以房地产为主。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0,855.6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781.6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53%,主要原因为本期公司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应纳所得税额增加,导致本期所得税费用增加,以及受未来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公司对下属子公司广厦传媒计提商誉减值,相关减值金额将对上市公司净利润产生影响。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8]15 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 2018年度合并及母公司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具体内容详见“第十一节-第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34.其他”。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将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广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东阳市广厦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厦(南京)房地产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天都城酒店有限公司、广厦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广盛体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嘉兴广厦盛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浙江天都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19-023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通知于近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书面材料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由公司董事长张霞女士主持。会议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该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赵敏、李学尧、楼婷、回避表决。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该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以及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该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以及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楼婷、刑力、祝继东、叶曼桦回避表决。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9-2020年度关联银行业务额度的议案》

  该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9-2020年度关联银行业务额度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楼婷回避表决。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分项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

  该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以及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意见。

  1、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公司与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互保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楼婷、刑力、祝继东、叶曼桦回避表决。

  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审批对外融资事项的议案》

  公司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与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紧密且良好的合作关系。鉴于公司及各子公司项目开发、日常经营等各项活动的延续性,公司仍将向金融机构等申请融资。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单笔金额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评估或验资)净资产的10%以上的,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未达上述标准的,授权董事长签署批准;单笔金额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评估或验资)净资产的50%以上的,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根据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和对外融资计划,为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提请对以下事项进行授权:

  1、对单笔金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评估或验资)净资产50%以下(不含50%)的,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董事会权限内进行审批,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书;

  2、对单笔金额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评估或验资)净资产的50%以上(含50%),且一年内累计发生额不超过20亿元的融资,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办理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审批、签署相关法律文书等。

  授权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2020年度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2020年度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该议案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共计135万元。

  2018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报酬共计135万元,其中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10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35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 站(www.sse.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议案》

  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投资总监的议案》

  同意聘任吴子亮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投资总监,任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 站(www.sse.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2、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简历

  吴子亮:男,1984年出生,南京财经大学MBA。2009年3月至2016年4月曾先后于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同花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现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浙江亚克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职,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19-029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

  ●计划担保金额:本次计划担保金额共计不超过467,020万元人民币(含已发生担保),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不超过45,000万元,为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担保金额不超过422,02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公司为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被担保人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387,603.77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1,000万元,对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担保金额386,603.77万元。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一、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一)担保目的

  为支持下属子公司经营发展及各项业务的开展,公司拟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同时根据实际融资需要,控股子公司之间也会根据需要互相提供担保。由于公司对各子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较为了解,担保行为整体风险可控。上述担保有利于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和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充分的必要性。

  (二)担保情况概述

  2018年4月25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2019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2018-2019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之间担保总金额为12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额度内实际担保余额为98,000万元,具体担保明细如下:

  ■

  注: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都实业”)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子公司。此处为便于对比,仍然列示。

  (三)相关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1、广厦传媒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9年10月21日;住所: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C7-005-B;法定代表人:卢英英;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制作、复制、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影视服装道具租赁;影视文化信息咨询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2、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6年10月12日 ;住所:杭州市西湖区莫干山路231号16楼;法定代表人:吴子亮 ;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服务:体育活动策划,体育赛事组织策划,受托体育场馆的经营与管理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四)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拟对2019-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之间担保行为作出预计,具体情况如下:

  1、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抵押担保、质押担保、保证担保等。

  2、担保金额: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含已发生担保),具体如下:

  ■

  3、担保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4、日常管理:在不超过已审批总额度的情况下,公司将依据各子公司的实际融资情况对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进行调剂,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在上述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审慎原则对各担保事项进行审批和管理,并在实际办理过程中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对于上述担保金额以外的担保行为,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重新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公司与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互保

  (一) 互保目的

  根据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要求,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在贷款时不仅需要资产的抵押、质押,同时还需要第三方的担保。由于公司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关联方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能较早地防范和处理可能存在的风险,而对第三方公司的真实情况较难掌握,因此公司需要通过和关联方进行互保来解决日常生产经营中的实际融资担保问题。

  公司与关联方实施互保以来,双方合作情况良好,从未发生过逾期借款和逾期担保的情形,亦没有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 关联方互保概述

  2018年4月25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2019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2018-2019年度与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互保金额52.74亿元,互保期限至2018年股东大会止。截至2018年12月31日,额度内实际担保余额为321,454.27万元,主要担保明细如下:

  ■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95,000万元,主要担保明细如下:

  ■

  注:为便于对比,上述为关联方提供担保金额及接受关联方担保金额均含公司原子公司天都实业提供与接受的相关担保金额。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1、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王益芳;住所:杭州市莫干山路231号17楼;成立时间:2002年02月05日;经营范围:从事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的股权风险投资、实业型风险投资,信息咨询(不含证券、期货的咨询)及科技成果转让的相关技术性服务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持有本公司股份326,3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7.43%。

  2、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情况: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杜忠潭;住所:浙江省东阳市白云街道望江北路24号;成立时间:1994年11月08日;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目前持有本公司47,23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42%,为本公司5%以上股东。

  3、广厦(舟山)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1)成立时间:2004年04月14日;住所:岱山县衢山镇人民路285号;法定代表人:陈方正;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成品油(汽油、煤油、柴油)销售。(凭有效许可证经营)石油、经济建设项目投资开发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过去十二个月内为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6条相关规定规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4、杭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情况:注册资本:1.6亿元;法定代表人:来连毛;住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306号,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同一母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5、杭州建工建材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来连毛;住所:杭州余杭区仁和街道福旺路7号,经营范围: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同一母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6、杭州益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2010年12月21日;住所: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广厦天都城天和苑香榭路商铺98#;法定代表人:王勤;注册资本:66,300万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尾盘销售及工程后续事务处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同一母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7、沈阳明鸿地产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2013年12月12日;住所:沈阳市于洪区白山路52-6号;法定代表人:王欣;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关联自然人实际控制的公司,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8、浙江广厦北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2003年7月22日;住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梓梁路4号;法定代表人:卢晓洪;注册资本:17,900万元;经营范围:水电资源开发;电力生产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关联自然人实际控制的公司,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9、浙江雍竺实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2014年4月1日;住所: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欢西路1号6幢;法定代表人:王勤;注册资本:104,000万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实业投资(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旅游资源开发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同一母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10、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1998年08月03日;住所:杭州余杭区星桥街道;法定代表人:王欣;注册资本:31000万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贰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在批准的有效期内方可经营)。 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咨询服务、园林休闲观光;蔬果的种植;物业管理。

  (2)最近一年又一期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同一母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11、东阳市广厦进出口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成立时间:2013年12月25日;住所:浙江省东阳市振兴路1号8楼;法定代表人:王晓峰;注册资本:15000万元;经营范围: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批发、零售等。

  (2)最近一年又一期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3)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同一母公司控制的企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规定,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四)本次互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对2019-2020年度与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互保行为作出预计,具体情况如下:

  1、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抵押担保、质押担保、保证担保等法律所允许的担保方式;

  2、担保金额:公司及各子公司为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预计总

  金额不超过422,020万元人民币,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为公司提供担保,预计总金额不超过450,000万元,双方在总额度范围内可以一次或分次使用对方提供的担保额度。为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预计如下:

  ■

  3、担保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4、反担保:上述担保均由被担保人或其关联方、实际控制人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5、其他:公司将在不超过已审批总额度的情况下,依据实际融资情况对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进行审核,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在上述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审慎原则对各担保事项进行审批和管理,并在实际办理过程中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文件;对于上述担保金额以外的担保行为,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重新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董事会意见

  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关联董事楼婷、邢力、祝继东、叶曼桦回避了表决),董事会认为:

  为支持下属子公司经营发展及各项业务的开展,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由于公司对各子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较为了解,担保行为整体风险可控,相关担保有利于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和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充分的必要性;公司与关联方实施互保以来,双方合作情况良好,从未发生过逾期借款和逾期担保的情形,亦没有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独立董事意见:

  1、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与控股股东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进行互保,鉴于担保方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且被担保方均需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有发生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该议案已经通过了董事会审议表决,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审议和表决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将此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87,603.77万元,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余额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45,147.04万元)的0.41%,对关联方及其子公司担保余额386,603.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7.70%。上述担保无逾期。

  特此公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19-024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九届十一次监事会通知于近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书面材料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胡卫庆女士主持。会议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发展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 2018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体现了公司长期的分红政策,能够保障股东的稳定回报并有利于公司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中现金分红水平是合理的,符合公司实际和公司制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规定,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利益,同意该利润分配预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8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监事会保证公司2018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以及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以及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9-2020年度关联银行业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9-2020年度关联银行业务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2020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