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化妆品业务、新材料蜡烛及工艺制品业务和一般贸易业务三大板块。其中,化妆品业务、新材料蜡烛及工艺制品业务系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板块。

  (一)化妆品业务板块

  公司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品牌运营、智慧零售的整体产业规划和布局,逐步建设形成了完成的化妆品全产业链。

  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份设立了50多家子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国主要省份的化妆品营销网络。

  本报告期,根据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开始探索终端智慧新零售业务,2018年分别在青岛和济南开立了“众妆优选”智能化智慧新零售美妆店,公司与腾讯合作开发线下与线上互动的微信小程序“众妆优选”已投入运营。“众妆优选”智慧新零售店不仅为客户提供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美妆,同时为客户进行肤质检测,为客户选择化妆品提供数据画像的支持,利用化妆品魔镜等设备为客户提供模拟化妆,可直观的让客户体验化妆品带来的效果,为客户选择化妆品提供参考,结合“众妆优选”微信小程序,客户可选择线上购物线下取货,或者线上购物邮寄到家的方式,为客户购买化妆品提供了多种选择,实现了24小时营业365天销售服务的标准,随着公司智慧新零售店面数量的不断增加,将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与腾讯在智慧门店、智慧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利用腾讯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公司数字化发展,为门店运营、精准营销、商圈分析、智慧选址以及零售业务中台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具体实施建立坚实的基础。

  上海月沣是一家专业的化妆品线下直营渠道代理商及运营商,其作为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平台,依托上市公司完整化妆品产业链,正在加速实施多终端、多渠道、多品牌的发展战略。上海月沣重点发展增长态势良好的以屈臣氏、丝芙兰为代表的连锁专营店渠道、以大润发、家乐福为代表的大型连锁超市渠道,并坚持渠道终端直营管理模式,以求保持较高的利润率水平及投资回报,报告期内,上海月沣充分利用连锁专营店渠道丰富的运营经验,发挥运营团队在屈臣氏渠道的运营优势,继续在开拓品牌及销售终端商加大力度,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王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快速开展全国线下优势渠道资源整合,进一步深耕线下渠道运营环节,不断加大线下渠道的拓展宽度和深度,形成多元化和高效协同的销售网络和线上、线下渠道互动互通的全渠道布局。报告期内,金王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继续开展全国线下优势渠道资源整合,进一步深耕线下渠道运营环节,不断加大线下渠道的拓展宽度和深度,形成多元化和高效协同的销售网络和线上、线下渠道互动互通的全渠道布局。

  智慧新零售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王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及各省市化妆品渠道管理公司陆续同终端零售企业联手成立各省份众妆供应链公司,以各省众妆供应链公司为基础,打造“数字化新零售服务平台”,通过集中采购、智能物流以及为终端店接入综合管理系统S2B2C模式,推动零售终端进行数字化产业升级,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各省级或区域渠道运营商的经营效率,降低流转成本;同时协助自身及合作的化妆品品牌、生产方共享消费渠道和终端资源,从而实现高效分销,快速覆盖终端网点。最终,在上下游两个层面不断推动平台发展,持续加强公司渠道规模及销售规模。

  品牌方面,广州韩亚系国内为数不多的彩妆为主、护肤一体的化妆品企业,具有一定的市场稀缺性。拥有“蓝秀”、“LC”品牌资源。广州韩亚其未来经营重点在于自身“蓝秀”、“LC”品牌的运营及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并借助公司研发生产、线上线下渠道等方面的整体业务布局产生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实现多渠道营销,力求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自有品牌的培育和推广力度,并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持续进行资源整合,采取包括并购、合资、合作、代理等多种方式拓宽多元化合作平台,丰富品牌资源,优化品牌结构。

  (二)新材料工艺蜡烛方面

  公司主要的外销市场对蜡烛及相关制品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存在一定的刚性需求,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相对较小,2018年美国针对产自中国的一些列产品加征关税,公司出口美国的新材料蜡烛产品均产自公司海外越南工厂,因此并未受美国加征关税影响,2018年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在控制业务风险前提下,继续利用公司在石蜡等原材料采购方面强大的议价能力、与供应商良好的合作关系、规模化采购的优势等有利因素,稳步发展公司的贸易业务,增强盈利能力。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18金王01债券的评级机构为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018年7月27日鹏元资信出具了《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18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8年公司围绕《发展战略三年规划纲要》,积极投入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重塑供应链体系、打通上下游产业、融合线上线下渠道,逐步由货品运营向顾客全生命周期的新零售运营模式转型,通过增加品牌及渠道资源,拓展营销渠道及打造新零售等方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5,608.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7%;营业利润22840.9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60%;利润总额23668.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43.2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4.08%。

  (一)化妆品业务方面

  公司坚持贯彻清晰、明确的化妆品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即围绕化妆品品牌运营、线上线下渠道整合等方面的业务布局打造完整产业链。在提升企业规模和效益内生增长的同时促进各板块产生并加强协同效应,形成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

  根据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三年规划纲要》,公司在深入贯彻和执行“颜值经济产业圈”平台的发展战略基础上,以各省众妆供应链为基础,利用互联网工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对供应链和终端零售进行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应用智能POS终端,打通零售会员系统,形成统一的会员运营和服务体系,对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运营流程,打造“数字化新零售SaaS科技服务平台”,2018年公司打造的“数字化新零售SaaS科技服务平台”已经在公司“众妆优选”智能化零售店投入使用,并且已经在山东、浙江、安徽等地开始试运行,陆续将在全国各地众妆供应链服务的终端零售店进行推广。

  2018年公司全力贯彻和实施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结合公司自身需要,对公司现有营销体系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本报告期公司对物流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升级智能分拣系统、机器人AGV、图像识别、自动体积检测、自动称重、云仓平台系统及WCS等手段,逐步实现物流系统全程智能化管理,提升分拣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公司物流仓储能力。该项目已于7月底开始试运行。

  新零售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王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及全国各省化妆品渠道管理公司陆续同终端零售企业联手成立全国各省份众妆供应链公司,以全国各省众妆供应链公司为基础,打造“数字化新零售服务平台”,通过集中采购、智能物流以及为终端店接入综合管理系统等方式,推动零售终端进行数字化产业升级,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各省级或区域渠道运营商的经营效率,降低流转成本;同时协助自身及合作的化妆品品牌方共享消费渠道和终端资源,从而实现高效分销,快速覆盖终端网点。最终,在上下游两个层面不断推动平台发展,持续加强公司渠道规模及销售规模。公司目前已在全国22个省设立分销和代理运营体系,代理了约200多个国内外化妆品品牌,并积累了9500家门店资源,形成了中国化妆品行业最大规模的采购平台及线下零售门店网络。

  报告期内,公司与腾讯在智慧门店、智慧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利用腾讯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公司数字化发展,为门店运营、精准营销、商圈分析、智慧选址以及零售业务中台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具体实施建立坚实的基础。

  本报告期,根据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开始探索终端智能化新零售业务,分别在青岛和济南开立了两家“众妆优选”智能化新零售店,公司与腾讯合作开发的微信小程序“众妆优选”已投入运营。“众妆优选”新零售店不仅为客户提供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同时可为客户进行肤质检测,为客户选择化妆品提供数据支持,利用化妆品魔镜等设备为客户提供模拟化妆,可直观的让客户体验化妆品带来的效果,为客户选择化妆品提供参考,结合“众妆优选”微信小程序,客户可选择线上购物线下取货,或者线上购物邮寄到家的方式,为客户购买化妆品提供了多种选择,随着公司新零售店面数量的不断增加,将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

  上海月沣是一家专业的化妆品线下直营渠道代理商及运营商,其作为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平台,依托上市公司完整化妆品产业链,正在加速实施多终端、多渠道、多品牌的发展战略。上海月沣重点发展增长态势良好的以屈臣氏、丝芙兰为代表的连锁专营店渠道、以大润发、家乐福为代表的大型连锁超市渠道,并坚持渠道终端直营管理模式,以求保持较高的利润率水平及投资回报。报告期内,上海月沣充分利用连锁专营店渠道丰富的运营经验,发挥运营团队在屈臣氏渠道的运营优势,继续加强终端销售,开拓品牌代理及代运营服务。

  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王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开展全国线下优势渠道资源整合,进一步深耕线下渠道运营环节,不断加大线下渠道的拓展宽度和深度,形成多元化和高效协同的销售网络和线上、线下渠道互动互通的全渠道布局。

  品牌方面,广州韩亚系国内为数不多的彩妆为主、护肤一体的化妆品企业,具有一定的市场稀缺性。拥有“蓝秀”、“LC”品牌资源。广州韩亚其未来经营重点在于自身“蓝秀”、“LC”品牌的运营及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并借助公司研发生产、线上线下渠道等方面的整体业务布局产生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实现多渠道营销,力求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自有品牌的培育和推广力度,并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持续进行资源整合,采取包括并购、合资、合作、代理等多种方式拓宽多元化合作平台,丰富品牌资源,优化品牌结构。

  (二)新材料工艺蜡烛方面

  公司主要的外销市场对蜡烛及相关制品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存在一定的刚性需求,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相对较小,2018年美国针对产自中国的一些列产品加征关税,公司出口美国的新材料蜡烛产品均产自公司海外工厂,因此并未受美国加征关税影响,2018年上半年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相对稳定。

  另一方面,在控制业务风险前提下,继续利用公司在石蜡等原材料采购方面强大的议价能力、与供应商良好的合作关系、规模化采购的优势等有利因素,稳步发展公司的贸易业务,增强盈利能力。

  (三)研发、设计方面

  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是全国同行业首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积累,在新材料、外观设计和加工工艺等方面形成了大量的专利与非专利技术。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对新材料蜡烛的研发投入,推动蜡烛生产中的新工艺和新材料应用,并凭借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在蜡烛行业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强大产品集群,具备了很强的产品竞争优势。

  (四)行业格局和发展趋势

  我国目前国内化妆品企业众多,竞争激烈,但多存在规模较小、品牌竞争力较弱的情形。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消费方式的转变,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较高的化妆品产品。

  化妆品行业的销售渠道主要包括专营店、商超、百货、药妆店、美容院、电商等。近年来,连锁专营渠道和电商渠道发展迅速。连锁专营店渠道方面,以屈臣氏、万宁、丝芙兰等为代表的国际性背景的化妆品连锁专营店经济实力雄厚,经营模式成熟,发展迅速并已经成为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主流模式。化妆品连锁专营店亦凭借差异化的消费人群定位和经营模式在近几年高速发展。

  根据欧睿国际的统计,护肤品领域的专营店渠道10年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9%。同时,专营店渠道也是内资品牌的良好切入点,许多内资品牌都是从专营店渠道发展起来。除上述渠道外,电商作为近年来新兴的购物渠道,伴随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的扩张发展迅速。

  公司所从事的新材料蜡烛及相关工艺制品行业属于日用消费品行业,经过多年发展,蜡烛市场已经比较成熟,其总体市场销售额不会出现跳跃式的高速增长。但是,出于文化、宗教和日常生活需要等原因,蜡烛及相关制品已经成为国外消费群体生活的必需品,相关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相对较小。这使得公司主要的外销市场对蜡烛及相关制品的需求存在一定的刚性。近几年来,随着国内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全球化对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特别是居民消费行为从基本型向享受型的转变,蜡烛作为生活装饰品与香蕉有望逐步被市场接受,国内需求也将有望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因此,国内外市场对蜡烛及其相关制品的消费需求将长期稳定存在并持续增长,使得行业具有稳定的发展前景。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4月2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的会计准则和相关业务通知的规定,相应变更公司的会计政策。结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对公司部分会计估计进行调整,详情请查询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发布的《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孙)公司97户,其中新增子公司众妆优选零售商业有限公司、青岛金王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新设的孙公司、乌海金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子(孙)公司.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索斌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9-010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4月12日以电子邮件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3:3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主持,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会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通过讨论,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2018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相应内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于2019年4月2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四、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所审计,母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251,918,170.95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452,222,294.40元,扣除2017年度利润分配金额48,886,018.20元,以及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按2018年度税后利润的10%提取法定公积金25,191,817.10元后,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630,062,630.05元。

  基于公司2018年经营情况,为保证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调整公司负债结构,大力开展公司综合管理系统建设、线下门店升级改造、仓储体系建设、渠道采购备货等以及改善公司现金流的需要,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6年-2018年三年公司已累计发放现金红利6,851.34万元,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的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六、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及确认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年报审计工作总结报告的意见,综合考虑该所的审计质量与服务水平及收费情况,经与同行业比较,该所具有竞争优势,公司拟继续聘请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公司及子公司拟支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度审计费用合计为170万元。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及子公司拟在 2019 年向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北第一支行、中国银行即墨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青岛银行香港花园支行、浦发银行高科园支行、东亚银行青岛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市北支行、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建设银行青岛福州南路支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成都曼哈顿支行、交通银行湖北东西湖支行、杭州联合银行、平顶山银行、郑州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合计为22.63亿元,并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业务实际需要具体办理相关手续。

  八、审议通过《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同意意见,详见同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司独立董事相关事项独立意见的公告》。

  九、审议通过《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专项核查意见认为:青岛金王募集资金 2018年度使用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十、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续签日常关联交易合同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陈索斌、姜颖回避表决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续签日常关联交易合同的公告》。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董事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成员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研究,提名陈索斌先生、唐风杰先生、姜颖女士、杜心强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董事候选人将以逐项表决的方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并实行累积投票制。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成员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研究,提名王竹泉先生、王蕊女士、徐胜锐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独立董事候选人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已将独立董事候选人详细信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进行公示。

  独立董事候选人将以逐项表决的方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并实行累积投票制。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的有关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上述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人数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独立意见,详情请查询与本公告同日刊登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独立董事意见》。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了上述董事候选人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职业、学历、等详细工作经历及兼职等情况后,认为其符合董事及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意提名上述人员为第七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2001]102号文《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公司给予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每年工作津贴捌万元人民币(含税);此外,独立董事出席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差旅费及按《公司章程》行使职权所需的合理费用据实报销。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董监高投保责任保险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为董监高投保责任保险的公告》。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二十一、审议通过《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同意意见,详见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司独立董事相关事项独立意见的公告》。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简历:

  董事:

  陈索斌:男,1964年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师。1993年至1995年,任青岛金王轻工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1995年至2000年,任青岛金王轻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至2002年,任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至今任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

  姜颖:女,1972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助理经济师。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1995年至1998年,在青岛市物资局任职员;1998年至今历任青岛金王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金王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今担任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至今历任青岛金海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姜颖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索斌之妻妹。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

  唐风杰,男,1965年3月出生,大专学历。2000年5月至2004年7月任青岛金王轻工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7月至2012年3月任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2年3月至今任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持有公司股份28.5万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上市公司或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杜心强,男,1971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93年8月至2012年10月,历任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证券事务部副总经理、证券事务代表。2001年11月至2004年11月,任青岛国货有限公司监事。2012年11月至2013年4月,任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2013年4月至今,任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持有公司股份30.7万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上市公司或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独立董事:

  王竹泉:男,1965年5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东省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1984年7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1984年8月至1985年2月,就职于冶金工业部鲁中矿山公司;1985年3月至2001年4月,青岛理工大学任教,2000年晋升教授;2001年至今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会计系主任;2002年至2010年5月14日任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0年5月至2013年4月任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同时担任青岛双星、张裕A、特锐德、利群股份独立董事。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王蕊,女,1968 年 12 月生,硕士研究生,律师。曾在全国特大型企业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从事法务工作。现任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师、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证券委员会委员、青岛律师协会证券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及青岛市企业上市专家顾问团成员;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同时担任汉缆股份、孚日股份独立董事。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徐胜锐,男,1971年7月生,硕士研究生,2000年10月至2016年1月历任中国证监会青岛证监局主任科员、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青岛天泰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2016年1月至今任青岛天府锐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曾任润邦股份、华仁药业、新华锦独立董事,具有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及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上述董事候选人陈索斌先生、唐风杰先生、姜颖女士、杜心强先生以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王竹泉先生、王蕊女士、徐胜锐先生均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9-018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为全资子公司青岛保税区金王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税区金王”)向青岛银行香港花园支行申请的5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将到期,为保证保税区金王业务发展和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继续为保税区金王向上述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拟为保税区金王向青岛银行香港花园支行申请的5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一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或签署协议之日起)。

  该事项在董事会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青岛保税区金王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保税港区北京路38号四号厂房二层西2038号(A)

  法定代表人:唐风杰

  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3000万元

  公司持股比例:100%

  经营范围: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区内企业之间贸易及贸易项下加工整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物流分拨(不含运输);燃料油、道路沥青、油浆、蜡油、变压器油、导热油的国际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总资产17,203,400.63元,负债290,195.19元,资产负债率1.69%;净资产16,913,205.44元;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04,655,131.17元,净利润1,667,672.24元。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有利于全资子公司充分利用银行信用进行贸易融资,解决流动资金短缺情况,积极开展业务,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公告日,公司累计可用担保额度为64,900万元,实际担保总额为35,802.9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61%,全部为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所涉及担保额度9,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67%,占2018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1.52%。

  五、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的规定及要求,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保税区金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事项,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能充分利用银行信用,解决全资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情况,积极开展业务,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2、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相违背的情况。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9-021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于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下午2:00在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上实中心T3楼16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监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19年4月2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召开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下午2:00,现场会议结束时间不早于网络投票结束时间。

  网络投票日期、时间:2019年5月19日至2019年5月20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至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9日下午15:00至2019年5月20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委托的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15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上实中心T3楼16楼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审议《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5、审议《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6、审议《关于续聘2019年度审计机构及确认2018年度审计费用的议案》

  7、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8、审议《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9、审议《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

  10、审议《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

  11、审议《关于公司为董监高投保责任保险的议案》

  12、审议《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董事的议案》

  13、审议《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14、《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监事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以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的要求,议案5、6、8、9、11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

  审议议案12、13、14时采用累积投票制。本次应选举董事四人,董事候选人四人;应选举独立董事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三人;应选举监事二人,监事候选人二人。当选董事、独立董事、监事的得票总数应超过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法人股东登记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须持有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法人股东法人代表签字或法人股东盖章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2、自然人股东登记

  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有股东本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3、登记时间:

  2019年5月16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00),异地股东可用信函、传真或邮件的方式登记。

  4、登记地点: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上实中心T3楼16楼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5、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195号上实中心T3楼16楼

  联系人:杜心强、齐书彬

  邮箱:stock@chinakingking.com;qsb@chinakingking.com

  电话:0532-85779728

  传真:0532-85718686

  与会股东食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通知。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094”,投票简称为“金王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1)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如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议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举例

  ■

  ① 选举非独立董事(如表一提案12,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4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4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4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②选举独立董事(如表一提案13,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3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3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③选举监事(如表一提案14,采用差额选举,应选人数为2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在2 位监事候选人中将其拥有的选举票数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所投人数不得超过2位。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9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下午3:00。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

  委托人姓名:委托人持股性质:

  委托人证券账号:持股数量: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法人股东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如委托人对上述表决事项未作出明确指示,受托人是□否□可以按照自己的意见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年月日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9-011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4月12日以电子邮件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9年4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伟程先生主持,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会议合法有效。与会监事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本着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能,对公司的资本运作、经营管理、财务状况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履行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切实维护了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权益。

  二、审议通过《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三、审议通过《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一致认为:公司2018年年度报表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所审计,母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251,918,170.95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452,222,294.40元,扣除2017年度利润分配金额48,886,018.20元,以及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按2018年度税后利润的10%提取法定公积金25,191,817.10元后,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630,062,630.05元。

  基于公司2018年经营情况,为保证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调整公司负债结构,大力开展公司综合管理系统建设、线下门店升级改造、仓储体系建设、渠道采购备货等以及改善公司现金流的需要,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6年-2018年三年公司已累计发放现金红利6,851.34万元,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的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五、审议通过《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一致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得到了有效执行,内部控制制度能够适应公司管理的要求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能够对编制真实、公允的财务报表提供合理保证。《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六、审议通过《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 3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合理变更,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政策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能更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监事的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 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成员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应选举产生第七届监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3人。监事会经研究,同意提名于旭光先生、王彬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将与公司职工代表选举产生的一名监事共同组成第七届监事会。

  监事候选人将以逐项表决的方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并实行累积投票制。

  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十、审议通过《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一致认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

  特此公告。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于旭光先生简历

  于旭光,男,1976年11月出生,中专学历,1996年入职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车间主任;生产事业部部长;越南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生产制造总部副总经理。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于旭光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附件二:王彬先生简历

  王彬,男,1983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2008年8月至2013年10月就职于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助理;2013年11月至2017年11月就职于青岛金鼎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任财务主管;2017年12月至今就职于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内审部任副经理。持有公司股份0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处罚。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王彬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094           证券简称:青岛金王          公告编号:2019-013

  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6年配套融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1、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576号文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