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13     证券简称:ST天润      公告编号:2019-035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

  ■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天润”)于近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体情况如下:

  一、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情况 :

  被执行人名称: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法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省份:广东

  执行依据文号:(2018)穗仲案字第23942号

  立案时间:2018年7月23日

  案号:(2018)粤01执3626号

  做出执行依据单位: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

  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公司因(2018)粤01执3626号案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经公司核查,上述案件系何琦与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公司是连带担保责任方,借款期限届满,广东恒润华创有限公司未还款,详情见巨潮资讯网2019年3月16日披露的《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4)。

  2019年4月1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的规定,将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期限两年。

  本决定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三、解决进展及后续处理计划

  公司本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公司形象有负面影响。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 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13         证券简称:ST天润         公告编号:2019-036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所采取的措施及

  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天润”)因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和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截止到2019年3月26日止,公司募集资金账户112,254,850.21元仍未归还,违规对外担保金额1,829,800,000.00元仍未解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 13.3.1 条、第 13.3.2 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9年3月28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天润数娱”变更为“ST 天润”,公司证券代码仍为“002113”,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 5%。

  截止目前,公司违规担保和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的问题仍未妥善解决,并新增了5宗诉讼和5宗违规对外担保。新增5宗对外违规担保金额合计为 25,550 万元,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累计余额共204,095万元,占最近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88.91%;新增5宗诉讼涉及诉讼金额合计25,550万元,累计诉讼金额合计208,530万元,占最近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90.85%。详见巨潮资讯网上2019年4月26日披露的《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补充披露违规对外担保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

  近期,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制定了具体措施,力争尽快消除影响,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所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1、优化公司治理结构

  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规范三会运作,充分保障董事、监事、高管特别是独立董事对于公司重大信息的知情权;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职能和监事会、审计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加强内部审计部门对公司经营和内部控制关键环节的“事前、事中、事后”监察审计职能;约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规范的决策和经营行为。

  2、强化印章管理与使用

  为加强印章管理工作,公司已于2019年2月28日将公司公章用章移交综合部,明确两位保管人员同时操作才能加盖印章,且明确携带外出用印,必须两位保管人员随从,坚决落实“双人保管、先审后用、用必登记”的用章规范。

  3、强化内部审计监督职能

  公司将大力加强内部审计部门的建设,完善实时内部监督流程、防范内部控制的执行风险。公司内部审计部门除了至少每季度对关联交易、对外担保、证券投资、风险投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购买或出售资产、对外投资等重大事项实施情况、公司大额资金往来以及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外,还应出具内部控制执行监督检查报告并提交董事会,一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提请公司董事会采取相应措施。

  4、公司督促控股股东积极解决前述违规担保和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

  目前,公司正积极督促控股股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有效可行的方案,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和合法借款等多种形式积极筹措资金,解决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的情况,从而降低给公司可能带来的风险。

  5、公司在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发生后,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组建了律师团队积极应对因公司控股股东的违规行为引发的纠纷及诉讼等相关事项。

  二、风险提示

  截止目前,因控股股东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引发的相关诉讼案件最终判决结果及执行情况存在不确定因素。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