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 告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长虹美菱、虹美菱B       公告编号:2019-029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4月25日收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伟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下属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李伟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行,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生效后,李伟先生任职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日结束,除此之外,李伟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截至目前,李伟先生持有本公司股票1,428,473股。其所持公司股票将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规定进行管理。

  李伟先生自2008年起担任本公司董事、2017年起担任本公司董事长,其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李伟先生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统筹推进公司各项重要工作,在其推动下,公司已完成了综合白电的产业布局,同时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了良好发展。本公司董事会对李伟先生为公司所做的重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2019年4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吴定刚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将尽快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长虹美菱、虹美菱B      公告编号:2019-030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

  2.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

  4.会议由副董事长吴定刚先生主持,董事史强先生、雍凤山先生、寇化梦先生、胡照贵先生、干胜道先生、任佳先生、路应金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了本次董事会。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由于工作原因,公司原董事长李伟先生已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等职务。根据公司经营管理需要,经董事会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同意选举吴定刚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选举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由于工作原因,公司原董事长李伟先生已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等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经营需要,经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下属提名委员会审查并建议,同意补选钟明先生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本次推选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已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补选董事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2018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关于补选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16项议案。另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就2018年度工作情况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披露的《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董事长及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1.吴定刚,男,汉族,四川遂宁人,1973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商学院(现天津商业大学)制冷设备与低温技术专业毕业。历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遂宁销售分公司、成都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重庆营销管理处处长,长虹电器(中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市场策划中心总经理,乐家易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本公司副总裁、总裁等职务。现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截至2019年4月26日,吴定刚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吴定刚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570,500股,其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长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是失信责任主体,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2.钟 明,男,汉族,四川眉山人,中共党员,1972年11月生,正高级工程师,EMBA硕士,工程热物理工学博士,曾任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研究所副所长、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家用电器产业集团技术总监等职务。现任本公司副总裁,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截至2019年4月26日,钟明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钟明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314,900股,其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是失信责任主体,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长虹美菱、虹美菱B     公告编号:2019-031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下午13: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5月21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下午15:00至2019年5月21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三)A股股权登记日/B股最后交易日: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其中,B股股东应在2019年5月13日(即B股股东能参会的最后交易日)或更早买入公司股票方可参会。

  (四)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2163号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

  (五)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七)投票规则:股东投票表决时,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中的一种,不能重复投票。具体规则为:同一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互联网投票系统和现场投票辅助系统中任意两种以上方式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八)本次股东大会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本次股东大会的A股股权登记日/B股最后交易日为2019年5月13日。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案名称

  ■

  对上述提案,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二)披露情况

  上述第1、3-15议案详见本公司2019年3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上述第2项议案详见本公司2019年3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上述第16议案详见本公司2019年4月2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另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就2018年度工作情况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特别强调事项

  公司股东既可参与现场投票,也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参加网络投票。

  三、提案编码

  ■

  股东大会对多项议案设置“总议案”(总议案中不包含累积投票提案,累积投票提案需另外填报选举票数),对应的议案编码为100,议案编码1.00代表议案1,议案编码2.00代表议案2,以此类推。

  四、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现场登记、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二)登记时间: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的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三)登记地点: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2163号行政中心二楼董事会秘书室。

  (四)会议登记办法:参加本次会议的非法人股东,2019年5月20日持股东账户卡及个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委托人身份证、代理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授权委托书样式详见附件2)

  (五)会议联系方式

  1.公司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2163号

  2.邮政编码:230601

  3.电话:0551-62219021

  4.传真:0551-62219021

  5.联系人:朱文杰、黄辉

  6.电子邮箱:wenjie.zhu@meiling.com

  (六)会议费用: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七)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具体说明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521”,投票简称为“美菱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21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四、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股东大会任一议案进行一次以上有效投票的,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按该股东所持相同类别股份数量计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对于该股东未表决或不符合本细则要求投票的议案,该股东所持表决权数按照弃权计算。

  附件2:授权委托书

  授 权 委 托 书

  兹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的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公司/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本公司/本人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我单位(本人)承担。(说明:请投票选择时打√符号,该议案都不选择的,视为弃权。如同一议案在赞成和反对都打√,视为废票)

  ■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受托人(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证件号码:                            受托人证件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有股份性质和数量:

  授权委托书签发日期:

  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注:法人股东须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