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035                        公司简称:常熟汽饰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罗小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正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淼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无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2018年一季度对一汽富晟持有10%股权,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收到5000万元现金分红作为投资收益,而今年没有现金分红导致投资收益减少。

  2、一季度营业收入的降低也是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降低的一个重要原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及变更保荐机构

  公司于2018年11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及于2018年11月26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系列议案,相关内容详见    公告编号:2018-080至2018-088。

  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经与各方协商,决定聘请“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保荐机构。2018年12月26日,公司的保荐机构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 鉴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期尚未结束,中信建投将承接持续督导工作。中信建投委派张铁和张悦为保荐代表人。详见《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保荐机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96)。

  2018年12月29日,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82332)。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述公开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并予以受理。详见《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1)。

  2019年3月6日,公司及中信建投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82332号)。按照《反馈意见通知书》的要求,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就《反馈意见通知书》所列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项答复,并做出了书面说明和解释。公司于2019年4月4日披露了《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1)以及《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之回复报告》。相关反馈意见回复材料已向中国证监会报送。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关于公司收购天津安通林部分股权事项

  2019年1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参股公司天津安通林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5,462.50万元人民币收购安通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安通林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安通林”)50%的股权。相关事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1月24日、1月25日、3月30日披露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参股公司天津安通林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参股公司天津安通林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补充公告》、《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天津安通林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6、2019-009、2019-017)。2019年4月2日,天津安通林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并取得了新换发的营业执照,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0日披露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天津安通林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2)。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天津安通林90%的股权,安通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天津安通林10%的股权。

  3、慈善基金会的成立

  公司的慈善基金会于2019年1月15日注册成立,全称“苏州市常熟汽饰慈善基金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320500MJ6637255R,注册资金2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卫清女士。业务范围:开展扶贫、济困,资助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资助农村地区青少年教育成长事业;促进教育、科学、文化等事业的发展;结对贫困村,助力乡村振兴。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