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宋广菊、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周东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  公司第一季度简要经营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9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9%,销售金额2.70万亿元,同比增长5.6%,增幅较去年同期均明显回落。2019年3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4.4%,同比增速连续5个月收窄。2019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万亿元,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3.87亿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1.8%和11.9%。与此同时,受到社会融资规模增加及信贷季节性宽松因素的影响,2019年一季度行业资金融资环境略有改善,行业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其他资金来源中的定金及预付款及个人按揭贷款分别同比增长2.5%、10.5%和9.4%。政策方面,行业调控坚持“房住不炒”导向,强调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和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行业调控的基调和方向仍未改变。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实现签约金额1096.60亿元,同比增长26.1%;实现签约面积700.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1%。在拓展方面,公司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及核心城市群,报告期内,新拓展项目14个,其中国内项目12个,新增容积率面积279万平方米,总获取成本159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和拓展面积占比分别为78%和73%。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工面积99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74万平方米,在建面积9181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51.3%、25.1%和38.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在建拟建项目598个,总建筑面积22987万平方米,可售容积率面积16378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8548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7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4%、22.51%;受到结算产品和区域结构的影响,公司毛利率为39.8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现金回笼878亿元,回笼率为80%,较去年同期上升3个百分点;期末货币资金余额1284.45亿元,资金状况良好。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9012.1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4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6%、1.84%;资产负债率为78.94%,期末预收款项3252.72亿元,扣除预收款项后,公司其他负债占总资产比重仅为42.85%。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5月5日,经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含人民币150亿元)的公司债券(含普通公司债券及可续期公司债券),决议有效期为2016年5月5日至2018年5月5日。2018年3月29日,经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至2019年5月5日。除对决议有效期进行延长外,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涉及本次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其他条款均不变。2019年4月4日,经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至2020年5月5日。除对决议有效期进行延长外,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涉及本次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其他条款均不变。该事项尚须中国证监会等证券监管部门核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公司债券相关工作。

  2、2019年1月21日,公司发行15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利率为3.60%,详见2019年1月22日披露的《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3)。

  3、2019年3月25日,公司发行5亿美元5年期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3.875%,详见2019年3月20日披露的《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Poly Real Estate Finance Ltd发行债券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2)。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48              证券简称:保利地产            公告编号:2019-042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境外美元债券完成到期兑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4月25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利(香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利置业”)通过其全资子公司Poly Real Estate Finance Ltd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的五年期固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5.25%。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9日披露的《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Poly Real Estate Finance Ltd发行债券的公告》。

  2016年6月14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债券本金101,595,000美元的回购交割工作,相应债务已解除。

  2019年4月25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债券剩余本金398,405,000美元及利息的到期兑付工作,上述美元债券本息已全部结清。

  特此公告。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公司代码:600048                                                 公司简称:保利地产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