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28                 证券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9-038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许晓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蔡丽容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蔡丽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差错更正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7号,该事项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减少32.1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押金及往来款减少。

  (2)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44.49%, 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应收款项计提基数减少。

  (3)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88.53%, 增加的主要为原因本报告期内政府补助增加。

  (4)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减少45.39%, 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非全资子公司利润减少。

  (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87.23% ,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客户回款较好。

  (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40.70%, 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偿还银行借款。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经公司2018年9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18年10月15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申请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9,575.00万元(含59,575.00万元)。债券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债券票面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转股期自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依次用于投资环保包装工业4.0智能工厂项目和青岛合兴包装有限公司纸箱生产建设项目。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公告了《关于请做好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对于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跟进,并按相关信披工作要求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进行披露。

  2、根据2019年1月11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依照公司供应链发展规划,(1)上海名芬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名芬”)注册资本金500万元,实收资本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合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合兴供应链”)持有其51%股权,顾志磊持有其49%股权。同意厦门合兴供应链以人民币1元价格转让其持有的51%上海名芬股权给潘纯健。股权转让完成后,厦门合兴供应链不再持有上海名芬的股权。(2)辽宁中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中源”)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实收资本171.30万元。厦门合兴供应链持有其51%股权,杨平如持有其49%股权。同意厦门合兴供应链以人民币87.363万元价格转让其持有的51%辽宁中源股权给大连中阜纸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厦门合兴供应链不再持有辽宁中源的股权。(3)宜昌兴庄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兴庄”)注册资本金500万元,实收资本0万元。厦门合兴供应链持有其51%股权,张华飞持有其49%股权。同意厦门合兴供应链以人民币1元价格转让其持有的51%宜昌兴庄股权给周海军。股权转让完成后,厦门合兴供应链不再持有宜昌兴庄的股权。(4)厦门合兴供应链全资子公司江西合兴赣联包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合兴赣联”)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实收资本0万元。因市场业务调整,同意停止并注销江西合兴赣联。(5)公司控股下属企业珠海永彩合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永彩合”)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实收资本1.7万元。因市场业务调整,同意停止并注销珠海永彩合。(6)青岛合昌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合昌隆”)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实收资本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裕荣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裕荣”)持有其51%股权,青岛东昌隆纸品有限公司持有其49%股权。同意新疆裕荣以人民币0元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51%青岛合昌隆股权给尚德杰。股权转让完成后,新疆裕荣不再持有青岛合昌隆的股权。上述相关交易事项未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截至本报告期末,项目(1)、(2)、(3)、(6)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4)尚在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手续,(5)已完成工商注销登记手续。

  3、根据2019年1月15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因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厦门合兴供应链与陈捷纯达成合作意向,在青岛注册子公司(青岛合荣包装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主体。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比例:厦门合兴供应链55%、陈捷纯45%;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包装制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加工、销售、网上经营纸板、纸箱、纸板包装容器、包装制品、木制品、办公设备;软件开发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述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4、根据2019年3月14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因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实施投资建设千亿级惠普OA产业基地配套的整体包装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暨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工业项目协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万美元。项目实施主体名称:威海合众创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500万;投资比例: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合兴智能集成服务有限公司51%、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世凯威有限公司49%;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包装服务;包装专用设备制造;供应链管理;专业化设计服务;仓储服务(危化品除外)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述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5、根据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决议,(1)厦门合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合适供应链”)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厦门合兴供应链持有其90%股权、深圳前海前沿供应链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前海”)持有其10%股权。同意厦门合兴供应链以0元人民币受让深圳前海持有厦门合适供应链10%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厦门合兴供应链持有厦门合适供应链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事项未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厦门合兴供应链全资子公司浙江合信恒业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合信恒业”)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实收资本1000万元。因业务调整,同意停止并注销浙江合信恒业。(3)因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全资下属企业上海夏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夏兴”)与嘉兴涛动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涛动”)达成合作意向,在浙江嘉兴注册子公司(浙江合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主体。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比例:上海夏兴55%、嘉兴涛动45%;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产品包装设计;包装材料、纸制品的批发、零售;供应链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述(1)工商变更手续尚在办理中,(2)工商注销手续尚在办理中(3)工商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许晓光

  2019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002228       股票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9-039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于请做好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修订稿)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请做好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2019年4月22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请做好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并将上述《告知函》回复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审核。

  现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审议意见,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就《告知函》的回复进行了进一步补充更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请做好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修订稿)》。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