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朱洪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2018年8月11日,公司与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明”)签署了《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州长征电气有限公司100%股权之收购协议》,约定向上海华明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长征电气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拟股权收购涉及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北方亚事评报字[2018]第01-431号),截止评估基准日2018年7月31日长征电气净资产评估价值为32,673.21万元,经双方协商,本次交易转让价款为人民币39,800万元。本次交易已经公司于2018年8月11日、2018年9月20日分别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长征电气的股权。公司于2018年9月14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临2018-063),因长征电气股权被司法冻结,经公司积极与相关方协商解决,2018年9月30日,长征电气 55%股权已解除冻结并完成工商过户手续;2018年10月10日,长征电气20%股权已解除冻结并完成工商过户手续;2018年10月17日,长征电气5%股权已解除冻结并完成工商过户手续。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长征电气80%股权已办理工商过户至上海华明,关于剩余股权的处置目前公司正与上海华明积极沟通协商。

  (二)报告期内,经公司自查发现存在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对外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况。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为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借款提供担保的金额为9230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9%;公司被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共占用资金9201.24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6%。上述相关借款与担保事项全部涉诉,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公司是否应承担担保或还款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

  以上事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自查对外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6)。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承诺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及资金占用问题。如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不能解决,上述对外担保、资金占用事项将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和13.4.2条规定的情形,公司可能会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三)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本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的累计涉及诉讼(仲裁)实行进行了统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约44,635.28万元(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63%。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或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鉴于本次披露的部分诉讼案件尚未执行完毕,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诉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00112                           公司简称:天成控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