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39        证券简称:张家港行    公告编号:2019-016

  转债代码:128048     转债简称:张行转债

  

  第一节重要提示

  一、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三、公司董事长季颖、行长杨满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勇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黄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四、公司本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第二节公司基本情况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主要会计数据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单位:人民币元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补充披露

  单位:人民币元

  ■

  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不适用

  3.补充财务指标

  ■

  4.资本充足率与杠杆率情况分析

  资本充足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年第1号令)计算。

  杠杆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根据2015年4月1日起施行的《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修订)》(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1号)计算。

  5.贷款五级分类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6.公司业务情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制定的战略规划和年度经营目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复杂金融形势,牢牢把握深化转型、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利用旺季开门红,为2019年营造出精彩开局。(一)存款增长树立新高度。日均存款增量明显,储蓄、对公存款双双发力,增幅均超10%。(二)信贷投放完成序时进度,小微金融持续发力,客户扩面取得突破,机构存款增势良好,交易银行业务稳步推进。(三)贴合客户需求,加速产品研发落地,存款增长取得较大突破。(四)营销活动趋多样化。牵头组织“客户大走访”活动,维稳老客户,拓展新客户。(五)市民卡业务取得进展。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对接、协调存折换卡工作。与民政局确认,将新的尊老金发放至市民卡账户。(六)互联网金融稳步开展,创新中间业务收入来源。(七)贸易金融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投行业务加快转型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八)经营利润踏上新台阶,一季度利润情况维持2018年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取得较好发展。

  7.公司在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制度安排、执行情况和政策效果

  (1)不断完善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各项机制

  一是切实降低优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优质小微企业在转贷过程中资金周转压力,创新小微企业转贷方式;二是落实授信尽职要求,修订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三是不断优化利率定价模式,主要考虑综合资金成本、经营成本、贷款损失风险、管理成本及市场行情等因素,实行浮动利率。同时根据客户类型、贷款种类和担保方式,自主实行差别利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严格执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规章制度

  一是着力解决小微企业续贷问题。积极创新还款方式,推出“优转贷”业务。对符合本行转贷条件,在本行原有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民营、小微企业,能较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转贷需求,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转贷压力和降低资金成本。二是落实授信尽职要求。进一步完善授信工作机制,明确授信工作尽职要求,防范授信业务风险,明确了小微企业贷款从业务受理和客户调查、授信审查、授信决策、授信实施和授信后管理等环节中尽职的要求,增强信贷人员的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三是着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本行不断优化利率定价模式,综合考虑筹资成本、信贷风险、企业贡献度、行业政策等因素前提下,对企业实施差别化、精细化利率定价,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四是设立专门服务小微客户“两小”专营部门。为响应国家政策导向,落实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普惠金融和“两增两控”要求。我行于2018年对公司条线进行了团队和业务分层,成立了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专营化团队——小企业团队,作为我行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的扎口部门。围绕“方便、快捷、风险可控”的原则打造专属产品和信贷审批流程;还设立了符合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的小微金融事业部,使我行“支农支小”“服务小微”的战略重心进一步聚焦,服务对象进一步下沉,主要服务200万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依托移动办公、智能审批、大数据风控和集中出账等系统,并开发了标准化的产品,提升了服务质效。

  (3)着力提升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服务质效

  公司准确把握自身差异化定位,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专注服务区域实体经济,聚焦民生经济,在小企业贷款、小微金融、网络金融、普惠金融几个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倾斜信贷资源,要求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对民营、小微企业精准扶持,余额保持持续增长。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是√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第三节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适用√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所持前十大金融债券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六、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表中的期初数为调整后的期初数。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季颖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